(影畫短評) 膠面女版特務:《復仇殺姬》可以一看

| | ,

用香港廣東話收聽此文章
Getting your Trinity Audio player ready...

馬田金寶導演手下最近一套新電影上畫: 《復仇殺姬》The Protégé,之前本站已關注過,單看演員及Trailer便入場,看後評:

整體評分:
畫面:★★★★★★★★★☆
內容:★★★★★★☆☆☆☆
聲效:★★★★★★★★☆☆

我跟你們先說一句:入場看大大大銀幕版跟你在家台電視及iPad上看是兩回事;在這開學的淡季下,今星期可以選擇一看。回看電影Trailer:

下面內容劇透。

故事方面,這類007式特務單人殺手電影,在這年代已有點老套及褪色。當連Marvel也要Team work時, 一人特務入敵陣,再安然無恙地走出去的特務式電影,實在很難令觀眾信服。以女性為主角的特務片,很易便令人想起剛下畫的Black Widow了。說實在打鬥及內容佈局上Black Widow是合情合理很多,《復仇殺姬》The Protégé相比下內容會有點不足,至少很多背景也沒有交待;唯有轉移在內容外去觀看畫面及聲音的處理。

先說一下演員,每位演員也很努力及交戲,但Maggie Q的老態還是離不去,面部也很膠,不過,她的幾場打戲顯得十分用心用力,槍炮部份極度像以前港產片的爆炸畫面等等,在大銀幕下是完全收貨;聲音方面更是有那種久違了的港產片感覺。只是本人還是看不出Maggie Q這角式的作用,以女性為主導的特務角式,除了跟男人上床色誘外,根本完全發揮不到作用;是為女權而設的角式嗎?

復仇殺姬電影海報

說回美術上,今回幾款海報都不錯,大家可收集一下,然而香港電影公司以《John Wick》做賣點實在有點過份;電影實在沒有John Wick那種勁度,而槍械也沒John Wick之多種類,在電影只有幾場以極老套方式去介紹幾把槍械明顯吧。

《John Wick》電影那種無奈,孤獨感覺是完全沒有在《復仇殺姬》中看到的,反而是另一種很安全,拍攝沒有任何起伏教科書式的特務電影。Maggie Q沒有成功建立一個女性特務,你不會感到Black Widow 那種感覺,《John Wick》那種元素也欠缺,更不用去想馬田金寶以前的電影相比;要成為系列如007相信很難很難。

總括而言,《復仇殺姬》是一套淡季時份可以入場的電影,沒有大驚喜,也沒有很失敗的情況。對於每星期都總要入場一兩次的朋友可以一去。

分享到:
Previous

(影畫短評) 一定要入戲院睇《爆機自由仁》Free Guy1 min read

(影畫短評) 《厄運假期》《Beckett》悶戲一場1 min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