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畫短評) 她來找我 She Came to Me 拍戲教科書

| | , ,

用香港廣東話收聽此文章
Getting your Trinity Audio player ready...

《她來找我》 She Came to Me 這齣電影,為何稱為:拍戲教科書呢?先說一下背景,記得年少時期,對電影欣賞較無知時,身邊總有前輩會指點迷津,大學時期曾有前輩解釋電影的鏡頭運用,為何8步半受後人敬重,又為何動作片要拍得流暢在菲林上要配合多少格數等等。

《她來找我》 She Came to Me 這齣電影就是如我大學前輩所講的這類電影,充滿著電影教科書式的彩蛋。如果你Marvel電影是看有多少致敬位置,有多少部份是向某本漫畫致敬,這齣《她來找我》 She Came to Me一定合你去欣賞了。

整體評分:
畫面:★★★★★★★★☆☆
內容:★★★★★★★☆☆☆
聲效:★★★★★★☆☆☆☆
值得看嗎:★★★★★★★☆☆☆

香港上映簡直是慘字形容,少場次少人談海報宣傳更是慘。下圖是wiki找來原裝海報!

電影彩蛋及喻意極多,基本上不是電影系畢業的本人,真的不太懂,但在imdb/reddit/豆瓣等站綜合起來下,最多人提便是境頭運用,導演在表達不同的立場及事件時,喜歡用不同鏡頭,包括Sony系超闊的畫面:

也有 4:3畫面,而這手法眾說不一,有人認為是代表男主角Peter Hayden Dinklage的主觀意識及他眼中看的主觀鏡。

也有影評認為超闊畫面代表女配角:Anne Hathaway心態表現。大家自己對號入座及消化吧,基本上真的看十次也會看不完。

畫面是拍得很美麗,但故事略帶老套及令人感到太順利。主角是劇作歌,音樂劇個類,但創作沒有靈感,在一次偷食中突破盲腸,從而找到新鮮創作題材,主角把他改變成音樂劇,而且還大賣起來!這是否有點太順利?這對於很多每天都去召妓的人情何以堪。

imdb 評分:

She Came to Me (2023) on IMDb

至於主角偷食完,作為太太的Anne Hathaway知道後也沒什麼情緒,只是認為要把這段感情劃上句號,加上自己又想做修女,於是出家去了。又會否太順利?

當中有Anne Hathaway的兒子及另一女子的感情線,但同樣是簡單順利到不可思議。故事劇情有點弱,雖然又說得通,只是較難令人覺得在New York的人會這樣處理問題吧。

不過,大家欣賞此電影時,可以是看導演Rebecca Miller拍法及處處藏有不同彩蛋喻意的話;其實很適合研究電影的朋友去討論一番,同時拍法十分安全,根本就是教科書式的拍攝手法及導演技巧。有網友發現在不同地方都出現小小的exit字樣,每每令人感到是導演想向大家說出角式們都在找尋自己的一個出口,不知大家又找到少個呢 ?

大家可以等串流時或去看可恥版本再狂看多幾次。

分享到:
Previous

Rich Brian X G-Shock 今日開售!1 min read

全球最貴G-Shock有價有市!拍賣價竟然是 …!1 min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