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覺醒) Delta模擬器登陸app store(付教學!)

| | ,

用香港廣東話收聽此文章
Getting your Trinity Audio player ready...

這幾天Apple開始開放了App Store用途,事源是歐盟在背後要Apple在ios更開放下,Apple當然要開放 ios系統,於是是不停有Emulator,即模擬器公司開始把自己開發的Emulator到Apple的app store上架。

Emulator是什麼?

其實老早幾十年前已有Emulator,Emulator不是犯法東西,很多軟件開發也會使用Emulator;不過今天說的Emulator,中文叫: 模擬器,大部份指是利用現今科技,包括電腦,手機,或是任何硬件去模擬另一些系統及運行。最簡單解釋是利用iPhone去運行Gameboy;又或是更深一點的利用Mac去運行PC/Windows,這些都是模擬器!不要聽到模擬器便以為是犯法事情。

今天推介一款叫Delta,上架內容大致是指可以玩大部份古早系遊戲機遊戲。當然他只是一個Emulator程式,完全沒有遊戲的,你要玩遊戲便要先到百度或google找了遊戲後,再上傳去自己手機內的/iclouds/google drive等等,便可以一鍵運行。

教學部份如下:

  1. 先到App store 下載: 一款叫Delta app
  2. 下載後便可以運行
  3. 按右上角的 + 號
  4. app內默認您手機的雲儲存如icloud, google drive, dropbox…

只需選擇你放了的遊戲位置,按一下便可以玩了!至於Delta都做得不錯,默認遊戲名字,自找遊戲封面,真的算是已有齊現時emulator必要功能了。

相信今次Apple開放後,會令更多人購買iPhone用來玩Retro遊戲。加上以現時iPhone/iPad的硬件來說,要玩Retro遊戲根本足夠有餘!順便一提,遊戲內支援即時儲存,按右下角menu便可以了,實在應有盡有!我便試了天使之詩在我的iPhone 12!完美玩到!

話說回來,Android系其實早幾年已玩到了。果粉今天也玩到,是一件開心事。遊戲rom方面,如果大家沒有實體遊戲,就要注意版權問題,每個國家地方版權法都不同,不建議大家非法下載自己沒有實體版的遊戲!至於Delta能上架多少天,大家就要放長雙眼了。

Delta支援竹系統抱括:
• Nintendo Entertainment System

• Super Nintendo Entertainment System

• Nintendo 64

• Game Boy (Color)

• Game Boy Advance

• Nintendo DS

• And plenty more to come!

而外接硬件方面,基本上市面買到的手掣都支援!用iPad玩果然一流!

分享到:
Previous

(評論) 2024沒有GRIV出場的一年!1 min read

(預訂中) G-Shock x Ronherman 極罕日版開訂!1 min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