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畫短評) 一定要入戲院睇《爆機自由仁》Free Guy

| | ,

用香港廣東話收聽此文章
Getting your Trinity Audio player ready...

今年度最需要入戲院看一次的電影一定是《Free Guy》《爆機自由仁》又譯作《脫稿玩家》。除了戲名外找不到缺點;如果今年你只有一個Quota入戲院睇戲,又或是你只能夠使用香港消費券入戲院的朋友,這是一套你錯過了會後悔電影。

整體評分:
畫面:★★★★★★★★★☆
內容:★★★★★★★★★☆
聲效:★★★★★★★★★☆

回看電影Trailer:

下面內容劇透。

故事完整,合情合埋又有驚喜,而且不少致敬位值得回味。最吸引是整個故事來得有意義及有系統;加上荷李活式的手法,全沒悶場。如果大家是電子遊戲玩家,會發現不少經典角式cos了在電影內。另一方面,有幾位著名的Youtuber更加入了在電影中,這種玩法令觀眾感到十分過癮。

整套電影,其實說穿了是一個愛情故事,平平無奇的戀愛本來用十分鐘便可以拍完;然而加了細節及一個完整的世界觀後,便是另一回事,《爆機自由仁》Free Guy絕對是一個表表者,一邊把流行文化,電子世界,AI等加在電影中,另一邊又把最老套的愛情故事重新包裝,這不是一個新手可以拍完的電影。回看導演名字:Shawn Levy ,Google一下,才記得是《Night at the Museum》導演之一,難怪可以把各種元素及細節都做到恰到好處,更難得是,一家大小也可入場。

另外,聲影畫一流,如果有 3D更佳,很多第一身畫面其實做得不錯,CG也很好。疫情下又沒有了噴水之類特效,算吧,不想再提 什麼 4D了。本人到mcl看,聲音絕對交足功課。

至於小朋友可當冒險電影,機迷可以當是回憶,老夫老妻在當中可以找回一些愛的感覺。至於我便想起了我們香港導演John Woo了。

《爆機自由仁》

之前宣傳的重點實在放了太多在Ready Play 1上,令我入場前也驚怕是另一套虛擬世界電影,在沒有任何期望下,感到完全是兩回事。這完全是 fox的錯,因被Disney收購後,我腦內便幻想又會放三眼仔,star wars,米奇等等入電影內交待劇情之類。好在最後都沒有加入太多Disney元素,雖然還有一點點,但完全可接受。

至於彩蛋或致敬位是什麼,我便不劇透,Google實在太多了,只告訴大家你的戲票一定物超所值。

爆機自由仁

不過,如果你看完電影後,完全不明白,這樣你要反問自己一下,這些年來,你對流行文化包括:音樂,電影,遊戲,GTA,開放世界,Marvel,NPC,Star Wars,Skin等等這些字都不認識的話,你真的要跟free guy學習一下,試一試轉變了。

 

分享到:
Previous

(影畫短評) Netflix版本《變型金剛War For Cybertron Trilogy》正式完結1 min read

(影畫短評) 膠面女版特務:《復仇殺姬》可以一看1 min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