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畫短評)日式恐佈故事格局《玩具熊的五夜驚魂》

| | , ,

用香港廣東話收聽此文章
Getting your Trinity Audio player ready...

《玩具熊的五夜驚魂》,英文Five Nights At Freddy’s,在美國票房收入大勝,環球二線片跑出一線成績。先簡單說一下入場不入場,近聖誕某些戲院還有期放,可以入去娛樂一下,不要認真,但如果等得還是串流,就當然等串流了,因為在大銀幕下看分別不太大,而且串流至少可以兩倍速放一下。

整體評分:
畫面:★★★★★☆☆☆☆☆
內容:★★★★★★★★☆☆
聲效:★★★★★★★☆☆☆
值得看嗎:★★★★★★★☆☆☆

下文有雷!

基本上電影畫面較黑,大部份要緊張部份都較黑,看得有點辛苦;而電影以遊戲賣點,遊戲的玩法我沒有認真玩過,但至少遊戲的畫面是略光一點,而且較驚嚇,如果有心想嚇自己,或情侶挑戰恐怖電影,這片可能失望。

故事方面感覺似日系恐佈漫畫風格,然而畫面用上了荷理活式包裝。內容以外國恐佈片來說還算不錯,不會像某些鬼片,不知何故跳出幾隻不死身殺人鬼出來胡亂殺人。至於外國鬼片必有大胸女子亂跑情節,這套便沒有了。男仕一定失望了。

故事直線發生,主角不知是幻覺還是精神病,總之每天也會發怪夢,但夢中是自己 的童年。每次發夢都如追劇般,有續集,而每次續集就多一點頭緒去重現當年弟弟比人捉走後的事情。究竟是誰捉了,他的弟弟又是生是死呢?

當主角到這間玩具熊有關的遊樂場工作時,每次偷懶睡著時,夢更是比以前走得更快更前,而當年捉弟弟的凶手及其他細節慢慢出來,而這反而令主角有殺身之禍!之後又跟《玩具熊》又有午麼關係我便不劇透了。

除了畫面略黑 ,故事合理但不代表十分好看,故事開始便略微帶有懸疑+恐佈,故意令觀眾去猜是主角幻覺,精神病發作,還是真的有鬼怪。而故事多次在初段已出現的玩具熊,觀眾就是等他們出來殺個痛快,就是等呀等,終於在中段左右才有血腥場面,而故事也開始慢慢入中心,高潮就沒有啦,平平地講了這個殺人恐佈故事。

至於追求驚嚇,故事扭橋,又或是要血流成河,一個接一個死亡及死狀怪異的話,這《玩具熊的五夜驚魂》就沒有了Sorry! 片中最吸睛的女角要算是Elizabeth Lail 。

可惜Elizabeth Lail的戲份不多,也沒有什麼值得回味鏡頭,又是很正直地完成了戲份及內容,有點失望。

不過有點要讚一下是聲效不錯,其他平平無奇,一套合格的恐佈片。不過話說回來,這幾年來平平無奇,合格的恐佈片反而少有,大多有頭無尾,無敵殺人狂之電影充斥。難怪《玩具熊的五夜驚魂》片房大賣。

分享到:
Previous

(影畫短評) 為結局而看:奪寶奇兵最終回1 min read

(限量抽選)Beautiful People X G-Shock 啡金登場2 min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