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畫短評) 為結局而看:奪寶奇兵最終回

| | , , ,

用香港廣東話收聽此文章
Getting your Trinity Audio player ready...

奪寶奇兵全系列在Disney+開始放送。如果你因為《奪寶奇兵之命運轉盤》這電影入場,相信已失望了,所以如果因這電影而訂Disney+將會更失望,說實在今個月Disney+ 聖誕期滿滿影集電影都令人失望,比Netflix差很遠。說回今次奪寶奇兵最終回,因為在Covid19 中拍完,基本上很多都只能在Studio拍及後製,實景略欠。

整體評分:
畫面:★★★★★★★★☆☆
內容:★★★★★★☆☆☆☆
聲效:★★★★★★★★☆☆
值得看嗎:★★★★★★★☆☆☆

下文有雷!注意!

黑人FBI嗎?政治正確也尊重一下歷史好嗎?

至於電影上畫成敗好大程度是宣傳,故事及Cast。今次宣傳一般啦,故事更弱,Disney可能流年不利,加上Covid19關係,整套戲支離破碎,只能說勉強合格。前段以福伯年輕時的一個小故事去帶出今次故事要找的寶物,之後就重回到現代交待現實中福伯人生及寶物去向,中段解釋寶物及解謎,而尾段就是去找寶物;最後結局。

故事格局便是如此,不過,中間硬放了很多支節及動作場面,而動作場面真的多,是很多,追車,飛機,火車動作等等;基本上海陸空都有齊!部份是致敬當年/某集的故事。其實過多的致敬位令人嘔心,也感到劇組偷懶,究竟Fans Services重要還是劇情重要,一旦過多便失去平衡,不知不覺整套電影花了160分鐘中,有一半是動作;而那堆多餘又不好看的動作場面其實佔了很多時間,說白的可以刪去一半。

動作場面無非想令觀眾想起前 4集Indy福伯的光揮時期;然而大家都知福伯已 80歲了,不要說 80歲,40歲沒練的也會跑不動,不用要他又上山下海吧,對?不過劇組就選了前者,以保留 80歲の雄風,好打得的福伯!

結果致敬又不討好,劇集嚴重超支又超長,長得來又不好看,動作更是勉強尷尬,邊看邊有一種感覺:唉,80歲老大Indy又無奈地被人追,然後十五分鐘後:又來了,今次是他要追人了,三輪車嗎,一點也不刺激的追逐?然後5分鐘後又來,今次是潛水…如是這不停加入新的動作,動作又不好看,又沒美男美女;最可惜是故事內容也分薄了。

女主角造型不討好,浪費,整天都黑著臭臉。

當然,大家最後還是要看《奪寶奇兵之命運轉盤》的原因,是因為看了半世紀,最後結局怎能錯過?Disney最後沒有好好把這故事說好,結局也是草草收場,我有時感到很可惜,是否所有大作結局到了Disney後,都變成這樣,前者有Star Wars,天行者最後的自殺式死法簡直不知所謂,今天有消費用盡的福伯,完全是一個可惜,更可惜是沒有下一集了。至於Disney,當然會繼續消費啦,單單是在上海的Disney樂園,中國香港的Disneyland內放上幾台硬件給遊客玩,再播放品版音樂,又可繼續消費這品牌。

福伯演技完美,只是故事實在太弱,福伯在劇內角式沒有成長,經過五集也沒成長,兒子死了,老婆走佬也沒有成長;一味執迷於考古;然而今集連最重要的考古尋寶的動力也沒有,一切都是被逼出來,一副為世所逼才做。都80歲,好歹劇本也下點苦功吧,老年人怎樣也會有點歲月要改變自己心態,這點反而第三集的辛康納利是做到的!加上Covid時拍攝及大量後製,更顯得畫面前景過清,Studio後景超假;不過音響及配樂還是一流,如果從來沒有Covid19相信製作會更好。最後的奪寶之旅在沒有特別驚喜下便寫上句號;至於福伯的結局感覺是一個交待,沒預期感人及感動。

唯一有點欣慰是SoundTrack保持水準,這可算是Disney最拿手的菜式,音樂!

分享到:
Previous

(PC+Mac支持!) Steam 12月免費遊戲1 min read

(影畫短評)日式恐佈故事格局《玩具熊的五夜驚魂》1 min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