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畫短評) MCU《迴聲》意外有戲味

| | ,

用香港廣東話收聽此文章
Getting your Trinity Audio player ready...

這幾年MCU失去方向最大原因是太多影集,太少好看的作品。上月推出的What if第二季看出MCU有心有力地去把這品牌重新打做;有心有力,只是未知觀眾能否感到他們的心意,到了今個月推出的《迴聲》看得出MCU開始把之前錯誤修正,至少不會像之前Secret War秘密入侵全片狗屁不通垃圾劇情。

先看一下Trailer,全套影集只有五集,一次過推出,一次看晒,如果你未訂閱,《迴聲》,狗血《大指揮家》(未完),《我的大叔》都是值得今個月All in 去看,加上農曆年假將近,可一次看晒全部影集實是樂事。

整體評分:
畫面:★★★★★★★★☆☆
內容:★★★★★★★★☆☆
聲效:★★★★★★★★☆☆
值得看嗎:★★★★★★★★☆☆

說回ECHO《迴聲》,內容其實是接著上年再上年的《鷹眼》影集,所以看ECHO《迴聲》前最好惡補一下,當然不惡補也可以,只是會有點不明白;最好還是一看。故事接著鷹眼結局時,迴聲得知自己身世後要對大佬作報復,究竟成功還是失敗呢?

成功的代價是什麼?失敗又會如何?

這便是今集ECHO的主線,同時也交待她的背景,一個印第安查克托部落的女兒;片中加入很多印第安查克托族之神話故事,導演安排很好,不溫不火,不太長也不短,雖然節奏略慢,但可接受。而片中最後也交待了Maya為何叫Echo。

最重要是故事說得不錯,合情合理,MCU也終於明白,我們看超英片已不能滿足無腦劇情,更不能只有一位超英在場了,所以第一集就加入了DareDevil及浪人戲份,至於還有什麼人加入我便不劇透太多了。

究竟一個盲人跟一個聾啞人仕超英打起上來是如何呢?

IMDB評分給大家參考一下:Echo (2023) on IMDb

影集音效也做得出色,會分段把Echo主觀鏡時,把聲音完全mute了,或是把聲音調致一個很低及略有迴聲的聲音,一下子令觀眾投入感大增,可見到導演在音樂及聲效上下了功夫。至於畫面色彩,場境方面也十分豐富,動作場面方面,女主角Maya Lopez (Alaqua Cox) 是真的聾啞及腳有義肢的,所以不要少看這些一般人做到的動作,她完全能跟一般人打得一樣有型硬朗,更難得是打得好看,有血有肉。完全收貨。

Alaqua Cox演技及表演值得加許!

KingPin的描寫略少,而且中搶不死之謎團沒太多筆墨令人費解

故事就是Maya VS KingPin的故事,一整季內心戲,恩怨情仇,各人背景及未來發展全方位公佈,難得有戲味有進展,不似之前幾套MCU影集,只看結尾一集也不收貨。當然入得Disney+就要準備被教育一下,黑人多種族已是見慣,白人反派,LGBT話題還是足夠你一看就知是這個年代的產物。

最後一提,彩蛋一枚在字幕中段,不要錯過,也劇透一下就是要選New York之市長,相信KingPin會參加而引發下一季影集,即是DareDevil的出場時間線了。終於都到大家最想看最暴力的主角出場,希望而且一定絕對要拍得比Netflix好看呀!

至於又回到老問題,未看鷹眼怎部署好呢?入不入MCU坑?反正我繼續,你也加入吧!

分享到:
Previous

極罕!台北限定 G-SHOCK X 羅賓唐1 min read

Netflix原創系列推介1:Red Notice1 min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