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推介) Love Notes to Newton,果粉及科技迷必看獨立電影

| | , ,

用香港廣東話收聽此文章
Getting your Trinity Audio player ready...

今天推介一齣電影,是免費的, 電影名字叫: 《Love Notes to Newton》下文沒有劇透,也沒有雷,大家可放心!

可能是暑假太多夏季節日電影,近日真的有點吃不消,看太多荷理活式及動作電影,真的要換一口味。《Love Notes to Newton》行內人一看便知是關於一件Apple史前產品: Newton;至於觀眾方面,如果是果粉或是非果粉是必看,對科技產品有興趣的人更要看;這是一套關於Apple其中一個被爭議的產品: Newton的故事,而這產品在當年教主回歸Apple公司時,第一件要砍掉的產品之一;第二件是打印機。然後整個Steve Jobs的事蹟,你比我可能更了解,後來便出現iMac及iPod年代,之後更改名做Apple Inc的出現,即Apple的黃金時代再來。

Newton在香港,台灣或中國都是小眾產品,產能不多,而且Apple產品在當年是只可以用貴來形容,根本你想買也未必買到,當時又沒有淘寶,網購也極難及付款難出境的情況下,只是等那些Apple水貨客帶來的Newton,如果你有玩到,相信是一個很難忘體驗。實物當年我也在黃金商場見過,但沒有玩過,後來也是看雜誌了解其運作,再後來玩到時已是iPod年代了。

不說太多,去片,整套完整的Documentry可以在Youtube內看到,限時放映。放心,電影不是在說教,也不是再講歷史,而是一堆老宅用家回憶及談使用體驗;能玩到Newton的用家,相信到今天為止也有一點年紀及錢了。電影內有大量使用的畫面動畫,實在很難得的,一定要看;這1個半小時你看後不會覺得沒營養。

 

電影內有幾名大大,都是很有名氣的,大家可留意: Frank Orlando of Orlando Media (orlandomedia.ca), Sylvain Pilet (message-pad.net), Grant Hutchinson of splorp (splorp.me) and B. Dudney.

分享到:
Previous

必買》Casio G-shock x 孫世前登場!1 min read

Apple iPad Pro/iPad通用產品: Pro Stylus 2登場1 min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