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大》Sony 公佈 Project Q及耳機,想不到產品未售賣已不叫好…

| | ,

用香港廣東話收聽此文章
Getting your Trinity Audio player ready...

先看一看Trailer公佈兩款產品,之後100%忠實評論,Fans可能看完心痛,但沒法子:

先看看官方配置:
– Wifi
– 8寸顯示屏
– 沒有其他公佈了
– 價錢:沒有
– 發售日,今年內

就是這樣了,然後內容就是一台叫Project Q的手提機,不過只能Wifi使用,這台Project Q不是遊戲機,你可以當做是有手掣,印有Playstation Logo再原生配一個屏幕的硬件。這硬件只有一個目的,就是串流你Playstation 5遊戲到這台Project Q玩;而且只支援Wifi。簡單而言,你現在用一台iPad或Android手機也做到的事,現在Sony給你出台專用機;而這台專用機真的很專用及尊貴,只有一個功能。


Sony騙錢也真的沒底線吧?我買台iPad,再加個外置PS5手掣便做到的事情,你要我買這台Project Q是幹嗎?而且我還可以使用iPad功能,如果不用iPad,找台Android也做到了,到底是看到人家Nintendo Switch好賣,想加一腳?如果有玩wii U的話,整個設計思路根本是wii U,今天是 2023年呀Sony!! 價錢相信也不會便宜,保守算二千港元起跳;我還未跟你計算JoyPad部份,一定會出現損耗,三個月半年左右一定會出現不安定,而黑色的磨姑更一定會出現爛或破損等問題,到時要整台換嗎?還是又要送去修理,每半年修一次,每次一星期,收費又來個 $500起跳?

因為Joycon這部份是易壞,所以任天堂才獨立分拆出來賣,壞了,即換一個新;壞的部份寄去修便可以了;這台Project Q是經過什麼程序出來向消費者推介呢?我也是想不通。話說回來,在現時人人都有一台手機下,為何不用手機串流wifi連接玩,要另買一台Project Q?

正是完美演繹Pay more for less

我也是想不到Sony在想什麼了,然後,鐵粉真的會買的情況下,你看看下面買單價多少?
– Playstation 5主機
– Project Q一台
– VR2
– Playstation 會員一年會費
– 遊戲

我不如先來台Steam deck來串流,教學如下:
https://www.polygon.com/guides/23546431/playstation-plus-cloud-streaming-app-steam-deck-install-protonup

這樣我還多一台機械使用,而且還可以玩Steam遊戲;如果不買硬件,就用現時手機做串流吧,功能上更豐富,除了手機功能,你可以在家以外,公司及其他地方玩呢,支援wifi/5G,最重要是你只要肯動手,下一分鐘便玩到了,不用等!

iPad用家更是佳音,下載PS app已可立即在家串流了。今早起身看發佈時,我還以為這台Project Q是《王國之淚》惡攪,想想看又有幾分似呢。我還是出去玩《王國之淚》吧,Sony這樣推出產品暫時看來是把生產線填滿,賺錢其次,目標相信也不會訂為買一台Playstation 5的人會買一台吧。我建議倒不如集中資源去做好VR2及遊戲,這才是未來。

PlayStation earbuds耳塞可以一戰

PlayStation earbuds

另一個同時發佈的是PlayStation earbuds耳塞,同樣價錢未公佈,但整台設計細心看看,這不是跟nothing 之前出的Stick有一點似嗎?同樣拉開設計,只是外殼一個是以Playstation5做型,另一個是nothing 透明設計而己。價錢同樣未公佈,未知會否支援HD 音樂,也未知連線如何,使用時電量如何;只是知道可以使用在Playstatoin 5及電腦上。

唯一特別之處暫時看來有個很亮的橙色燈,作用是什麼暫時未知,可能只是配對時才用,又或是顯示電量,感覺很Playstation;完全是Sony Playstation市場小眾玩意,很獨有的Fans向產品;相信不會有女生或不懂Playstation的朋友會入手吧。

nothing stick 1

同類產品在市場實在太多太多,究竟PlayStation earbuds如何跟他們比?單看價錢,差不多每個價位都有真無線藍牙耳機推出了,Sony Playstation 為何要加一腳入這市場呢?還有很多問題,包括這耳機能否跟手機配合,同時跟Sony 手機一起用時,打機中使用時,如果手機響又會怎樣?可以同時接 2-3台機械嗎?能跟Apple的Airpod一樣般做無逢連接嗎?這堆問題都要等推出才有,今次發佈實在資訊太少了。不過,真的不太看好這兩款新產品生態了,Reddit等討論區已大量出現負評了。

無論如何,有新產品總是好的,就等鐵粉先去支持吧。我本人連開箱動力也沒有了。

分享到:
Previous

薩爾達傳說 王國之淚》通關時間要多少?1 min read

電子錶》Stranger Things 聯動Casio 限量手錶登場1 min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