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畫短評) Marvel谷底反彈之作: 銀河守護隊3,片尾彩蛋之意義竟然是…

| | , ,

用香港廣東話收聽此文章
Getting your Trinity Audio player ready...

要問 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3即: 《銀河守護隊3》(台譯: 「星際異攻隊」)如何?我只能答你,是在近期極低潮的Marvel下之救命草;內容豐富,畫面華麗,音樂絕佳,總之一句: 入場看沒有蝕抵的。下文有劇透,所以不想看的就要回上一頁了。

整體評分:

畫面:★★★★★★★★☆☆
內容:★★★★★★★★★☆
聲效:★★★★★★★★☆☆
值得看嗎:★★★★★★★★★☆

先講一下片尾,合共有2大彩蛋,至於彩蛋之意義下文會提及了。講講電影故事,故事一如James Gunn風格,就是說故事能力很強,起始原因,結果都交待得很好。廢話便不多了,而為何在安穩下的生活再去戰鬥,就是同伴/家人有事,全部家庭成員都要出來支持/撐。今回是Rocket出事了,大家為了要救Rocket便不惜冒險,深入虎穴去救生命被威脅之Rocket。

故事邊交待戰鬥原因,邊穿插各人的背景及故事,同時把Rocket之身世交待清楚,同以前一樣,大家可以當是一套爆谷片去看;但同時可以很深入去想,用動物去做研究是對嗎?如何在研究同時又取得平衡。而人類及動物之間的連結,研究時如果遇著世界顛佬時,你又如何面對呢?假如一個換肝博士很有成就,但不停為研究要殺去大量人類的肝臟,又同時對研究用的老鼠不人道時,就算為了成功改變肝臟移植的成就,那究竟是對是錯?如果是無奈之惡,又有沒有方法平衡整件事情呢?這話題發展下去可以去到日後機械人,AI,半人半機械的世代時,大家要怎面對過氣之機械,OS?

內容方面,一如之前幾套,十分豐富,不要被Antman 3影響,今次是不停有新內容加入,包大家看得刺激,150分鐘是沒有悶場,會笑,會哭,會憤怒,一套電影有齊這堆元素又不失焦,我也想不到看著CG 的Rocket身世竟然會哭出來!畫面美術算是系列頂級,尤其是骷髏星的建築,入侵各地方時的美術都令人感到驚喜萬分。

中後段有一個打戲,一鏡到底的拍攝手法,配以慢鏡做得不錯,真的拉高了整個MCU製作;反而令人感到下半年MCU電影擔心,如果沒有銀河守護隊3這標準的話,相信不會有人收貨了。而音樂方面,一貫愛老音樂的朋友會很開心,全部用了不少80s-2000s歌曲去貫穿,不過今集歌曲實在太多,本人就嫌略略多了一點,差不多每個場境又換 1-2首歌曲,有很多歌曲相信未必是Fans可能都未聽過,不過,Spotify已有整個Playlist推出了,大家可按下面連結🔗聽一下!

片尾彩蛋方面,今次有 2隻,第一隻是預告了未來的銀河守護隊成員。銀河守護隊之新成員:樹人格魯特、太空狗科斯莫、火箭Rocket、亞當術士,以及一位新年輕女孩,暫未有名字,有傳叫: 菲拉(Phyla),但外表很美麗,相信日後會成大氣 ,相信日後會推出第二集或是影集,只是電影沒有了James Gunn導演又會如何走下去呢?James Gunn導演相信不會再拍下去,人家都去了DC攪Superman了。

至於第二個彩蛋則是要看回Disney+之前聖誕篇才能連接電影內容。內容是主角回到地球,找到公公了。而公公看的報紙正正是Kevin Bacon被外星人捉了,沒有看Disney+的朋友會不明所以,有看的話便知道是什麼了,如果不想追看 Disney+,或是沒有訂的朋友,看看下面的Youtube片便明白了。

分享到:
Previous

nothing 手機將推出摺機?1 min read

蟻俠3 Disney+上架日期有了!不過破晒紀錄耐…竟花了…1 min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