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畫短評) 《沙贊!眾神之怒》 其實不是太差,合家歡睇超英片!

| | , ,

用香港廣東話收聽此文章
Getting your Trinity Audio player ready...

MCU及DC是兩大生產超英電影製作公司。

MCU票房還是保證,但已不及高峰時的聲勢,反之DC 不停Reboot下還是有期待。剛好在Reboot下放映的《沙贊!眾神之怒》令很多Fans不知要不要入場。因為可能不會再有沙贊3,但又可能有沙贊3的情況下;一五一十便錯過了此作品。

下文有雷,用Trailer隔開內文。

基本上看了Trailer你會發現沙贊根本不是MCU類的超英片。在評論前我想說一下超英片的實況;先是MCU在疫情下為了Disney+跑數,拍了一大堆超英片;但在未有Disney+前的MCU超英片,其實不是每一套都是內容豐富及吸睛的;單以Iron Man1, 2都已很大對比;而Iron Man 3前,更未有MCU這個說法;另一方面,MCU的發展也不是單一,有合家歡的如當初的Antman首集; 只是及後整個MCU發展下去時實在太驚人,而End Game的票房及故事超乎想像外;現時當大家聽到超英片時,便會把尺量到去End Game這高度。

End Game不是一天完成呀!他是十年產品,當中有不知多少超英片是陪跑而己。

整體評分:
畫面:★★★★★★★★☆☆
內容:★★★★★★☆☆☆☆
聲效:★★★★★★★★☆☆
值得看嗎:★★★★★★★☆☆☆

沙贊 2 其實不是陪跑,有自己角式,合家歡路線,打鬥有其特式及內容;故事內容雖然很老套,都是說一些年青人反抗,青春期對現況不滿,再攪出大頭佛!這些都是成年人一看便猜到的橋段。不過大家想一想,不是所有超英片也要去到End Game高度,也總要入門,而且大家也要照顧年輕一代吧;你在小學時也想過有神力吧?曾經想過會像Superman,又或是一晚長大,然後處理一些成人問題吧;沙贊 2 就是這樣的一部電影了。

然而華納內亂多時,DC明明有整套超級英雄的好牌便攪到現時不知何去何從,所以對於很多人來說不知是否應該入場看《沙贊!眾神之怒》;大家都很怕看完後,華納才跟你說,這套拍爛了我們reboot,再來一次;今次《沙贊!眾神之怒》便是在這位置了,華納早年引入的Zack Snyder便是所有亂像之始,他最近又放預告:

究竟是真的Reboot還是Zack Snyder又再來攪局,我也不知,只知很亂呀媽!

說回《沙贊!眾神之怒》, 因為這些背景原因,所以這次的沙贊可能是最後一回了,沒有下次,而電影公司也晒冷了,連片尾彩蛋也不藏,一於給你看個夠!這方面我便不劇透了,反正你都會知道是會出現Wonder Woman來客串兩場。然後這種客串,其實對劇情進展沒有多大作用,而演員本身Gal Gadot也沒有發揮空間,最多出來是給大家看一下,我沒死呀,至於下一部WW電影何時?沒有人知,因為在James Gunn下,可能是沒有再下一套WW電影了。

今年的超英片真是流年不利。

分享到:
Previous

香港早場》今星期早場推介這幾齣電影(2023/03/20)1 min read

必看》Bio Hazard/ Resident Evil 4 動畫風宣傳片,全三話公開!!!1 min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