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畫短評)《蟻俠3 蟻俠與黃蜂女:量子狂熱》還是等Disney+

| | ,

用香港廣東話收聽此文章
Getting your Trinity Audio player ready...

寫本文時,看到《蟻俠3 蟻俠與黃蜂女:量子狂熱》成為《永恆族》之後MCU第二套爛番茄不合格電影;不過本人好少理爛番茄評語,首天入場後便感到不妙了。

整體評分:
畫面:★★★★★☆☆☆☆☆
內容:★★★★★☆☆☆☆☆
聲效:★★★★★★☆☆☆☆
值得看嗎:★★★★★★☆☆☆☆

 

《蟻俠3 蟻俠與黃蜂女:量子狂熱》這電影名字也夠長及老土,一句內有 2個蟻俠,如果讀小學的話一定給老師批failed。So9Sad,人生便是如此。說回電影,相信Disny+在45天後有得看,聽說香港區最近公佈了價錢,結果是 $30+一個月有交易,簽 2年死約,大家去看看吧。如果是這樣的話,我不太建議入場看了,尤其是以第五部MCU為開始的一套電影,下文有雷大量劇透,我用Trailer做分隔線。

 

在MCU第二階段後,整個MCU 出現一個嚴重問題,就是每看一套新的電影/影集,就要背負一堆舊電影/影集功課;不少人問我,要看這套《蟻俠3 蟻俠與黃蜂女:量子狂熱》要有什麼準備。我在首天看後不停在想,《蟻俠3 蟻俠與黃蜂女:量子狂熱》要做什麼功課呢?

我的答案是不用了,今次可以當重啟,但是重啟得很難看。

先說劇情,一條直線,大學生作品一樣:

蟻俠介紹自己 > 蟻俠親生女攪了台機械入了量子世界 > 量子世界見到歹角 > 歹角用蟻俠女兒要脅主角們要取回一台機械能歹角回到不同世界的時間線上 > 歹角大戰主角們 > 歹角輸了 > 主角勝利,回到現實,BBQ圍爐食飯 > 完

完全跟上面一條時間線完成故事;故事老套沒關係,歹角在Trailer也知道是叫康,好歹也告訴觀眾一下壞人有幾惡吧?然而電影內看不到多歹惡,最多是消減星球,死傷無數,發動戰爭,但沒交待他是真邪惡還是必要之惡?是為正義而戰爭?還是為打倒什麼而戰等等,完全不知;電影內提到量子國的人民要推翻康,也沒說明理由,也沒仔細講多兩句;然後便是所謂正邪大戰,蟻俠跟家人一起大戰康,征服者完全不強,三兩下便令便當,至於有沒有死,暫時不知,至少電影內沒真實交待。

征服者康比起第二階段的Thanos有更邪惡嗎?至少我看不到Thanos很邪惡,但他彈指死去 50%無辜的人你可以說是邪惡,但征服者康只是滅了幾條時間線的事情,對抗自己其他的分身,這樣的說故事方法,令觀眾摸不清發生什麼事。暫時看來一點也不邪惡吧,比起很多極權國家或是美國立國前對黑人的做法,康究竟有幾邪惡?又有何得何能去征服,暫時看不到!而最最最可悲的是,全部主要主角,男一,女一,男配,女配都感到沒有戲份;怎樣都好像出來說兩句便換另一場境,然後又忙一輪,沒有演技發揮,不是他們沒有演技,而是根本沒有空間給他們發揮。

然後便是一貫MCU的做法,每集都不交待清所有事情,然後像保險經紀一樣,信我吧之後會看到更多好處,你會了解更多。都來到第五階段,整個多重宇宙,時間等問題都還是沒交待好,沒清沒楚;就留待你們自己再追看影集及電影吧。

算了,我就不跟你看劇情,看畫面吧:

 

這是最強歹角之一的魔多客MODOK 造型,老大,不要玩吧,這種CG你拿出來放電影?影集還叫可以,人家好歹入場看,你的CG會否太有問題吧;至於整個所謂的量子世界,如果你是Disney+的訂戶或長期有追看Star Wars的朋友,根本整個世界有一半是跟Star Wars沒有分別;又是那類型酒吧,酒吧飲的酒跟你看星戰一樣;這也太慳水慳力吧?

我只能夠說這套《蟻俠3 蟻俠與黃蜂女:量子狂熱》是給未看過MCU的人入場,易入口沒用腦又不爽片;感動位不感動,無雙戰鬥又沒有,笑點尷尷尬等等;不過如果沒看過MCU的朋友,又未必會想入去看一套第三集的蟻人電影,唉,媽,好亂,又要做功課了。看來第五階段真的看不出什麼優點,但MCU本身Fans夠多,相信還可以捱多2-3階段吧。另外一提是片後有 2隻彩蛋,例牌小菜,然後LOKI出現,又再追LOKI影集吧。

至於入場唯一優點只看她吧!!!

 

 

 

分享到:
Previous

重磅三家聯乘: Gshock X North Face X Supreme1 min read

(已偷跑)八方旅人2 偷跑!不過…1 min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