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畫短評) Apple TV+ 《靈異女僕》S3前最後召集

| | , ,

用香港廣東話收聽此文章
Getting your Trinity Audio player ready...

《靈異女僕》《Servant》還有10天便第3季了,這套差不多是在Apple TV+開始時便放出的一套劇集;剛剛好一天2集,把Season 1+2共20集重溫吧,又或是未看過的朋友,襯現在6pm後不能出外,又沒大型活動下的Covid19的香港,快追看吧。追看原因?《鬼眼》導演M. Night Shyamalan (奈·沙馬蘭)加持相信足夠號召力吧,而且還有美食及…美女加恐佈。

整體評分:
畫面:★★★★★★★★★☆
內容:★★★★★★★★☆☆
聲效:★★★★★★★★★☆
值得看嗎:★★★★★★★★★☆

先放上Season1 Trailer給大家回顧一下:

下文有雷劇透,未看的便不要Scroll down吧。

再來個簡評及感想,劇集以 10集一季,半小時一集;喜歡當年《鬼眼》的M. Night Shyamalan朋友一定要看。劇集顏色及感覺跟《鬼眼》同一個層次,但質感上更上乘;加上是劇集關係,人物性格的佈局及描寫,不似電影方面,要逼在 150分鐘內解決;串流大可以一集只描寫一個人的性格,讓觀眾慢慢感受。這劇集對於近幾年失意之M. Night Shyamalan取回不少分數,M. Night Shyamalan是一個不太穩定導演,大部份都認同他有時作品很好,但又有時作品可以差到不能入目。

不少影評都認為M. Night Shyamalan不能處理巨大Budget的電影,反而這類Apple TV+的Budget或上年的《詭老》電影較合他拍攝,始終大Budget電影有限度,時間,明星,演員陣容等等,加上新題材加大Budget限制很大,串流平台好處是沒有這類規則,題材更豐富;說回《靈異女僕》,有著《鬼眼》質感,加上鬼片的感覺,而且音樂及聲效極到位,每晚看一集相信足夠令你有一點點睡不著的感覺;喜歡鬼片的朋友或解謎系靈異片的觀眾可以去看,不會失望。

唯一缺點是節奏上,很有《鬼眼》特式,這幾年給Marvel養慣了的朋友,是時候習慣一下慢一點點的節奏。故事其實很簡單,男女主角生下BB不久後,小BB便死去(如何死法便要追看了!)。女主角接受不了現實,亂打亂手撞找了些古怪醫生,最後各人便假裝BB沒死,用假公仔🧸去代替BB,希望女主角能慢慢接受事實,當過回正常工作後,便再把死去的事實告訴她。

當然要照顧BB不是易事,男主人找來美人女僕幫忙,想著要把這台戲做到極致。誰不知這個美人女僕竟然比想像中可惜。究竟故事會變成可悲的故事,還是鬧劇?總之,每集都帶點恐佈令觀眾著迷。

男主角的角式設定十分討好,飲食達人加Chef顧問,在自家內有一個米之蓮級的廚房,還有酒窟及儲存食物的獨有房間及不同廚具,根本是邊看恐佈片邊感到肚餓。其他角式還有Harry Potter的Rupert Grint,即榮恩,男主角其實拍過爛版的F4,今次終於可以洗底了。暫時不再劇透,能頂到S3不會是一套爛片,而且劇集不會過份BLM又或是政治正確,看得舒服;我暫時只希望拍下去結局不會出事便滿足了,總之是一套令人著迷及回味的劇集。

差點忘了介少這位主角BB,夠趣怪吧。1月21日等睇S3!

分享到:
Previous

SF3D之父橫山宏Ma.k新作玩汽水1 min read

Soap Studio x INSTINCTOY x 華納 – 貓和老鼠 ICE EROSION系列人偶1 min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