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畫短評) 大量致敬位:《自殺特攻隊》一定要入場觀賞

| | ,

用香港廣東話收聽此文章
Getting your Trinity Audio player ready...

今年度三級片最驚喜電影一定是《Suicide Squad》。同樣是:除了中英文戲名外,我找不到缺點;而且完全保留James Gunn風格,大名鼎鼎的導演沒有因各種醜聞或前集《自殺特攻隊》的劣評而影響,果然名不虛傳。看似香港及台灣還在上映中,大家如果還未入場看,一定要去看看。襯本星期沒有大片上映的日子去看一下。(其實在套Dune…只是…我暫時不認為需要首輪入場)。

整體評分:
畫面:★★★★★★★★★☆
內容:★★★★★★★★☆☆
聲效:★★★★★★★★☆☆

我跟你們先說一句:入場看大大大銀幕版跟你在家台電視及iPad上看是 2回事,所以去你的Streaming,大片始終要入場看,聲影畫及整個感覺也完全不同。

先說戲名,無論中英文戲名完全令人卻步。由於DC電影在九成人類中已佔了一定爛片位置後 (除了Batman及小丑外),基本上見到DC電影,大家都先恥笑一番。電影海報在開畫前官網看到後,實在不會令人有信心去看,加上近年華納各種醜聞,更加覺得不想入場,而戲名竟然跟之前那套一樣,連一個續集/二代也沒有,我更是亂了。

這是Reboot? 續篇?還是…?

我是愛電影人當然會去找資料,但對於全球影迷,相信不會跟我一樣努力/也沒必要做這堆事前功課。然而當影期越近,越來越多朋友看了及好評後,又忍不住入場了。

回看電影Trailer:

下面內容劇透。

故事完整,合情合埋又有驚喜,而且不少致敬位值得回味。

故事簡介:全美守衛最深嚴、死亡率最高的美夢監獄 (Belle Reve),囚禁著地表上聞風喪膽超級大壞蛋。各人為了重獲自由,決定加入政府秘密組織「自殺特攻隊」,奉命執行亡命行動,以暴易暴救地球!小丑女桂哈蕾 (Harley Quinn)、血拳 (Bloodsport)、和平使者 (Peacemaker)、鯊魚王 (King Shark) 等被派往與世隔絕的島嶼上,穿越四面埋伏森林、

力抗重裝軍人伏擊。這班甩繩雜牌軍,只有隊長瑞克佛萊格上校 (Rick Flag) 獨力帶領,以及召集人禾艾敏 (Amanda Waller) 隔空追蹤。大家長期失控,比自殺式任務更難捉摸,隨時未出師,先被豬隊友煽鑊金!反英雄聯盟能否完成任務,真正救世?

除了瑪歌羅比回歸飾演小丑女、維奧拉戴維斯飾演禾艾敏、祖爾堅納文飾演隊長瑞克佛萊格上校外,還加入了《復仇者聯盟》系列艾迪斯艾巴飾演血拳、《F9狂野時速》莊先拿飾演和平使者、《蝙蝠俠:黑夜之神》大衛達斯馬齊連飾演波爾卡圓點人 (Polka-Dot Man)、葡萄牙女星丹妮拉梅爾基奧飾演捕鼠者II (Ratcatcher 2)、《銀河守護隊2》史提夫阿吉飾演半人半鯊的鯊魚王(並由史泰龍聲演)。強勁卡士陣容,反轉天下!

整體評分:
畫面:★★★★★★★★★☆
內容:★★★★★★★★☆☆
聲效:★★★★★★★★☆☆

畫面由於三級,大量血液出現注意,如果再多會更佳。小丑女依然十分搶眼,而且每次出場出招也充滿驚喜;特效及打機感也強,最難得又跟電影配合,單入場睇小丑女已值回票價。加上內容及故事推進都十分快,沒有什麼拖拖拉拉,也沒有面對敵人前,大量口水大條道理,一針見血:殺!

大量向港產片致敬之片段,實在有型,又一John Woo風格出場。

除了小丑女,大量致敬位也值得大家去留意,包括巨大Boss,故事內容等等,你都會發現是借助流行文化,再經導演進化後放入電影中。海星的巨大Boss根本就是在影射現今流行電影的歹角,好像在告訴大家,公式化的英雄電影就是最後要來個大屠殺, 而且要有一個巨大Boss,再被主角們虐一輪,觀眾才會看得開心,大家才會覺得是一套完整的電影。

至於每個角式也恰到好處,沒有爭戲份,而且各有特式,觀眾不會混亂。大堆演員電影最怕便是角式一多,個個差不多,鬼打鬼,當中表表姐一定是Transformer,幾台機械除了顏色不同,每次打鬥也是亂。但自殺特攻隊沒有這回事,故事清清楚楚,有文有路,有條理;誰說二線歹角便沒出路,一切都看導演功力。

此外,電影的音樂十分出色,入場睇跟你在 電視看是兩回事,大家一定要入場。本星期如果不想去追看三部曲Dune的朋友,實在要入去補看這套電影。

分享到:
Previous

(影畫短評) 為睇而睇Marvel 《What if…》1 min read

(影畫短評) 《Mobile Suit Gundam: Hathaway’s Flash 》《閃光之凱薩衛》要二刷!1 min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