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畫短評) 為睇而睇Marvel 《What if…》

| | ,

用香港廣東話收聽此文章
Getting your Trinity Audio player ready...

Disney+為了MCU二線的英雄創造了另一世界,差不多每個月都會在Disney+ Streaming播放,這點本意是好,然而當時間長了後,相信很多觀眾包括我也會反思,有必要再追看下去嗎?

之前的二線或為Disney+交待的劇集已有多套,未來即將上映的:

  • Ms. Marvel (Late 2021)
  • Hawkeye (Late 2021)
  • Moon Knight (TBA)
  • She-Hulk (TBA)
  • Secret Invasion (TBA)
  • Armor Wars (TBA)
  • Ironheart (TBA)
  • I Am Groot (TBA)

今回是其中一套跟整個MCU有關之《What if…》動畫。先來評價:

整體評分:
畫面:★★★★★★★★★☆
內容:★★★★★★☆☆☆☆
聲效:★★★★★★★★☆☆

又來Trailer重溫吧:

下面內容劇透。

為何要說:為睇而睇;因為故事是為拍而拍,內容是以第三身視點,上帝視覺去重新回顧部份Marvel最重要之章節,包括Captain America,如果當天不是美國隊長打針成為強化人,而是Captain Carter的話,會是如何呢?

明明已有正史記載的Marvel,現在便利用《What if…》,把男女倒轉,把歷史重寫一次。這不是為拍而拍,為寫而寫,我實在想不通。而我也為看而看起來了。因為我也不想錯過任何一個MCU的故事。

what if

故事劇情你根本不用有任何想象,因為完全任由作者去發揮,反正不用跟著正史去寫,有什麼bug也只是what if…而我就what the fuc…k的心情在看了。

第一集動畫內容便沒有了美隊,而己成Carter變成英國隊長,但最後歷史也沒有走回正史方向,只是另一條所謂時間線上發生的事情。這便是今代的所謂多重宇宙內的其中一個宇宙發生的事情。如果這樣的話,這多重宇宙可以拍無限的內容,無限的可能,作為觀眾,實是沒趣。

至於畫面,如果你看過其他近代的Netflix動畫如變型金剛,這套的表達方式及畫功是很不同,而且分鏡也很有心機。畫面特效色彩都做得十分高質,這可以是補上內容上不足的唯一安慰。

what if

聲音也是Disney級數,安全,好聽,要有的都有。

然而,在看過多套Disney+及MCU的電影後,不禁要反問,還要不要追下去呢?What if我看少了幾套有影響嗎?至少我認為今次不看《What if…》這四集故事,你不會損失什麼。

分享到:
Previous

(影畫短評) 《厄運假期》《Beckett》悶戲一場1 min read

(影畫短評) 大量致敬位:《自殺特攻隊》一定要入場觀賞1 min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