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炒有望?) Ricoh 全系GR停止供應!

| | ,

用香港廣東話收聽此文章
Getting your Trinity Audio player ready...

今天日本Ricoh站公佈,全Ricoh GR系列將停止出貨,受影響如下:

・RICOH GR III

・RICOH GR IIIx

・RICOH GR III Diary Edition

・RICOH GR IIIx Urban Edition

原文連結: https://news.ricoh-imaging.co.jp/rim_info/2024/20240308_039678.html

看來是沒法子了,被各大品牌夾擊,也要出新機,但又剛好母公司Pentax又預告出新菲林機。說實在這幾年手機以大數據去幫助拍照下,很多不會拍照的朋友也變成半個攝影師!街拍的未來不知會變成如何?

其實街拍也是專業,比你有最貴機械也未必拍到像Philip Penam;至於GR,其實價格十分硬!基本上RICOH GR IIIx,或更古早的RICOH GR II基本上價格上也沒下降多少,一直都有支持者;加上RICOH GR 系的歷史及單手全能操控的方式,包括本人都十分喜愛。

希望是新機的推出,而不是完全停產吧。

至於RICOH GR III已有五年歷史了,RICOH GR IIIx的小修小改不計其中,真的是時候出新一代相機吧,像素至少也要追上年代,而其他硬件如WiFi呀,資料傳送等等,也要追上年代,沒法子,Digital年代就是被科技拉著走,單是電腦及手機的OS更新,Wifi硬件及GPS系統更新,相機也要逼著更新,再也不能像菲林機一樣,一代留給下一代都能使用。

至於現時的GR真空期,相信會有一段短炒時間了,又或者去了Fujifilm的新機吧?

分享到:
Previous

必入手!Casio日版天書今日開售!1 min read

全新設計G-Shock即將登場!推出日期是…!1 min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