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谷歌I/O 大會!Google Pixel Fold及平板公佈,連台灣也不賣了!

| | ,

用香港廣東話收聽此文章
Getting your Trinity Audio player ready...

今年的Google I/O 大會,主力推兩台新機:

  1. PixelFold
  2. Google PixelTablet 平板

先看一下官宣!

https://twitter.com/madebygoogle/status/1656371886022852609?s=20

然後再看看其他Youtuber實機測試!

中國香港沒有得發售都不是今天的事吧,面對強大的中國機海,Google根本是沒法子插針在中國;以Google Fold定價及Youtuber實機測試,看了一整晚後,真的有點倒胃口;完全是次等於Samsung及Oppo,單是粗黑邊及摺機中間的長痕,完全是接受不到!而且用料才是最大問題,這台機的CPU 才是最頭痛,竟然是: Tensor G2!一年前的產物而用上2023定價才是最大問題,美金1799,價格比三星旗艦更貴,連台灣也不打算加入在售賣名單,完全合理。不過,我堅持相信半年後,大量Google Fold將會因銷售不佳回流亞洲地區,到時情況像當年微軟的Duo一樣,大家就看看我有沒有預言錯吧。

發售地區: Germany, Japan, United Kingdom, United States (這四個國家也不見得有很強大購買力吧)。

 

Google Pixel Tablet 大更新,價錢不親民

Google Pixel Tablet就更新了,但價錢一樣有問題, 128GB 版本要價 US$499,而 256GB 則為 US$599。同樣沒有在台灣發售計劃,又可以放心買三星。因為競爭力還是最大問題,價格外今次軟件上完全沒有任何更新及優化。一向Google Android最大問題是Tablet支援,這價格根本上和iPad是完全沒有得比;如果上年能在平價時入手了一台nothing,再加台iPad,基本上已能夠做到大部份工作;Google Pixel Tablet 主張大畫面大電池,而且是更走向娛樂為主!

不過看到Google Pixel Tablet付設的喇叭,我也是呆了。現在藍芽喇叭差不多人人家有一台,只欠廁所及浴室未有吧 (大誤!),你Google送的竟然是要台用來幫平板充電,而且是賣USD499的平板?那台喇叭有特技嗎?是HiFi級嗎?

對不起,都不是,就是台喇叭了。Google有沒有發現這世代差不多用平板的都會有耳機,在睡房內個人享受,你自問有多少人會一起看一台10吋多平板作娛樂?加上這喇叭你也不用想會支援其他apps或硬件。Google真的在硬件落後很多,倒不如不出吧。(不過I/O大會後Google股價急升。)

結論一句: 沒買不可惜。至於手機,usd$499加入面的CPU是一年前的,我也想不到理由要買!我更想不到歐美在Oppo, 小米,近起之nothing等等的狂攻下,Google本來以CP值超高的市場及品牌效應下,我感到Google正在硬件上跟市場脫節了。

如果勇士想入手,可到此: https://store.google.com/us/product/pixel_fold?hl=en-US&pli=1
不過要找代購或vpn!

分享到:
Previous

(影畫短評) Star Wars 系列評論: The Mandalorian 1-3季1 min read

再次挑Switch機能極限,《薩爾達傳說 王國之淚》日版?美版?港版?購買前注意!1 min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