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畫短評) Disney+ 日本影集:因為我們忘記一切

| | , , ,

用香港廣東話收聽此文章
Getting your Trinity Audio player ready...

改編自同名小說,講述懷才不遇的推理小說作家M,尋找失蹤女友的故事。

雖然覺得不太可能,但你該不會是殺了她吧? 推理作家 「M」得知女朋友「F」自從萬聖節的晚上就行蹤不明。當他苦惱著是否要接下不擅長的散文連載委託時,「F」的姐姐突然出現,逼問他女朋友的所在處。

出演真的是不錯之組合,包括有:阿部寬、Chara、尾野真千子、宮藤官九郎、酒井美紀、大島優子。單看上面的官宣便覺得不錯了。而且也有畫面,是那種每集都會解構一點點的推理系故事。究竟主角阿部寬會是凶手嗎?

整體評分:
畫面:★★★★★★★★★☆
內容:★★★★★★★★☆☆
聲效:★★★★★★★☆☆☆
值得看嗎:★★★★★★★★☆☆

先看Trailer吧,之後有雷。

難得日系推理片,影片色調有點特式,老一代的朋友可能會喜歡,粗糙的微粒加略略黃色畫面;年輕一代可能覺得太復古了吧,是老底片的味道,至於為何這樣便要留待導演公佈了。暫時看了3集,Disney+原來也真的也有原創的作品;老實說我是最怕看MCU及Star Wars了。

說回此影集,暫時聽說是一季便完,整套劇集是跟韓系電影極不同,很慢很慢,著重細節,也有很多無謂的畫面,用來把氣氛拓出來。暫時來說我是接受這種感覺,第一集很慢,但有很多不同的地方要解謎,包括用了女星Chara做VO ;至於女主角,即阿部寬女友消失了;是阿部寬殺了嗎?還是劇中出現的某人做呢?

第一集暫時都交足功課,而第二集及三集表現也滿意。只是略為短的內容,不知一季會否成功說完故事了。畫面本人十分喜歡,而聲音及運鏡方面都有點似舞台劇;近日或許看了太多節奏快的電影及影集,忽然回看這套反而感覺不錯。

日版海報:因為我們忘記一切 lifetimestuff.com

日版海報極有舞台劇味道,顏色及字樣也有忘記消失的感覺。是近日欣賞之作品之一。男主角視點為主,而阿部寬演技根本不用膽心吧,而且氣氛及導演說故事的方式也清楚有條理;大家就慢慢解謎吧。唯一不滿是要等待每星期一集。

官網:https://www.disneyplus.com/zh-hk/series/because-we-forget-everything/4PZccSrca0z0 

如果有訂的朋友可以一看,反正這陣子Apple TV沒什麼大作。

分享到:
Previous

(手遊攻略007) 八方旅人大陸之霸者,第四節,六章攻略1 min read

Mario 電影官方出品有得睇Trailer了1 min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