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畫短評) The Colony 2021 不過不失

| | , ,

用香港廣東話收聽此文章
Getting your Trinity Audio player ready...

今星期看了幾套電影,包括這套叫《Tides》又名叫 《The Colony》Sci-fi電影,令人充滿期待的Trailer,拍出來不太差,可以一看。相信會有幾部曲或續集,如果電影公司肯拍下去的話。

整體評分:
畫面:★★★★★★★☆☆☆
內容:★★★★★★★☆☆☆
聲效:★★★★★★★☆☆☆

先看看Trailer,之後劇透評論。

電影整體顏色及感覺都十分陰沉,完全表現到未來人類破壞地球後之結果。主角是在未來某星球之人類,或似人類的生物,因為在當地環境破壞令他們不能生育,唯一出路便是要到其他星系找尋合適之地去延續下一代;於是他們選擇了地球。

然而不停送去地球之人員都沒有回音,女主角便是其中一批送去地球之希望;除了看看地球能否令女人再次生育外,同時找尋過去來到地球的人員。

The Colony 2021

故事描述直線發展,以未來星系,破壞環境惡果,給觀眾一個空間去想想人類未來是如何?然而,如果單是解決生育及環境問題的話,其實不太難,難在政治及種族問題;當一個新的外來民族來到地球後,究竟面對當地土著及原著民時,應如何處理一些基本政治問題?同化?隔離? 更深層次的問題包括文化,語言及如何處理資源等等問題也在電影中略提及。

電影拍得出色,美術及劇照都做得好好,每個畫面都是美麗的,完全能令觀眾代入到女角的獨立及孤獨;同時看到未來被破壞到連樹也沒有之地球。然而電影節奏有點慢,不過拍出來用色及美術令整體質感提高,而女主角Nora Arnezeder超班演技令電影加爆分。此電影再次肯定她的演技,把一套平平無奇的電影也拍出味道來。

The Colony 2021

電影內有一首國歌,是外星人那邊的國家,用作堅定每位人民的歌曲,歌詞同樣發人深省,可代入任何一個情境中:
We were lost alone in space
So far from home in airless waste
Alone within our star filled dome
No countryside in which to roam
We endured that we may endure

To make our destiny secure

To find a land of hope and plenty
For the many, for the many

內容最後兩句:To find a land of hope and plenty,For the many, for the many。為了大眾我們要怎樣面對小眾?殺死所有反對意見後,再以十年計去重新建立一個地方;還是先共和,又以十年計達到共識後才開始?

故事沒有結尾,究竟未來外星人會否來,何時來,來了又如何等等問題,相信要有下一集才知道;所以留下一個小小缺點,有高科技能力的外星人去到一個新的星球時,原來也只跟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一樣,用殺人放火及掠奪去處理所有問題時,值得讓我們去反思人類火星計劃的一切。

分享到:
Previous

(多圖) 一眼睇過Marvel《尚氣》獨立角式海報1 min read

(手遊連載007) 八方旅人[大陸之覇者] 今周進度:挑戰lv95 舞闘家グロッサム1 min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