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酒速遞】 三郎丸1960 single malt 55年

| | ,

用香港廣東話收聽此文章
Getting your Trinity Audio player ready...

喜愛日本威的朋友有福了。
喜愛炒日本威的朋友有福了。
喜愛炒老酒的朋友有福了。

又一支全新日本威士忌推出,而且是最古舊的日本威士忌。即將在明天7月1日在日本國內發售。限定155支。名字:《三郎丸1960 single malt 55年》桶裝原酒。雖然55年,但酒精度只有47%。門口價已是55萬日元了,炒慣輕井澤的朋友,又是時候可以入一些小眾品牌充實一下倉庫了。

若䳽米酒
若䳽Sake相信大家都見過

數數手指,對上一次聽過的日本最老威士忌是山崎50;三郎丸Whisky足足比山崎50年再老5年,暫時應是最老的日系威士忌了。三郎丸 1960由若䳽酒廠所製;如果有去日本料理的朋友,應常見若䳽這品牌,但都是米酒,即一般叫Sake為主,很少或根本未見過若䳽有推出非米酒類產品。

原因是他們真的很少出Whisky。酒廠正正是1952年開始得到製作Whisky的牌照,這些年來,只有極少數的麥芽酒產品推出。而酒廠曾經歷過大大小小的慘況,如日本金融危機,火災等等;可喜的是全部都能一一安然渡過。

經歷這麼多後,相信是這段日子的威士忌熱潮,又來加入一下。推出這款炒味極濃的三郎丸 1960 single malt 55年。

外表包裝貫切日本式的簡約設計,酒樽可見到威士忌的顏色,略帶深啡色;只是味道真的未有緣份試到,而且,在官網上只找到Shinya Uchida達人的有味道資料。我在這兒分享一下。但相信飲的人少,炒的人多吧,始終是今年推出最古老的一枝日系Single malt whisky。

 

三郎丸1960tasting note
三郎丸1960tasting note

 

如果日後筆者能找到,必會跟大家在試酒會中分享一下,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們!

三郎丸1960限定包裝
三郎丸1960限定包裝

商品名稱:「三郎丸 1960 single malt 55年 桶裝原酒」
酒精度:47%
容量:700ml
蒸餾年:1960年5月
原材料: 麥芽
價格:55萬日元
限定數量:155支
官網連結:http://www.wakatsuru.co.jp/saburomaru/

 

 

 

 

 

 

文:Eric Bow

分享到:

【酒迷好劇】我們的愛情喜劇是威士忌1 min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