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買!) Nothing Phone 2(a) 登場!價錢竟然這麼平?

| | ,

用香港廣東話收聽此文章
Getting your Trinity Audio player ready...

nothing phone 1推出後,在上年便推出了二代Nothing Phone (2),今年即再下一城推出Nothing Phone (2a)。 2a意思有點像Apple iPhone 一樣,以較平會錢,但盡量保留旗艦機的品質,至少,鏡頭是跟Nothing Phone (2)是一模一樣,而OS也是用上了最新的Android 14!

先品味一下nothing phone 2a 的照片

相機換在中間,更合乎人體工學及實用性,就如單反相機一樣,鏡頭在中間當然是最合理及最佳使用方法。

功能一圖看盡,基本上是發光住Glyph interface跟旗艦Phone 2是少了很多,但其他部份一點也不差,特別是相機部份跟旗艦機Nothing Phone (2)是完全一樣,至於品質上完全不用擔心,用了OIS 防手震的廣角鏡頭與114度的超廣角鏡頭組合,內建「Ultra XDR」拍攝模式,是Nothing Phone 與 Google 共同研發,透過攝影演算法A.I ,為照片呈現出深刻精準的明亮度對比。在啟用「Ultra XDR」拍攝模式時,相機會以 RAW 檔格式捕捉 8 幅不同曝光度的照片,然後盡量把細節得出來,這樣有Google backup 攝影更有信心。

前鏡頭有 3200 萬畫素的前自拍鏡頭,後鏡頭5千萬像,數字驚人吧,呵呵。

硬件上搭載台積電第二代4奈米製程的聯發科天璣7200 Pro處理器,跟phone 2用的snap dragon是比不上,但又比phone1 更佳,相信會吸引大批使用phone1的用家去換機,始終Nothing Phone (1)是不錯,但也有三年機齡,是時候換了。玩模擬器應沒大問題,但重度遊戲相信還是用回Nothing Phone (2)便可以了。

至於尺寸方要: 畫面配備 6.7 吋 FHD+ 解像 120Hz 更新率 AMOLED 螢幕,比iphone 15更靚,iphone 15也沒有120hz更新率。至於機身則是 76.32mm 寬度、190g 重,體積算是很大的一台手機。

電池吸引,有 5000mA,也可快差,以上Spec看起來算是中階以上,但Nothing Phone (2a) 官方港行會具備黑白雙色款機身設計,售價分別為 $2,599(8+128)跟 $2,999(12+256)。完全吊打所有中國平手機,比小米更平更好用。加上Nothing Phone (1)還有很多人使用中,不像某些中國品牌只有1年壽命!

3月12日香港有售,台灣未有時間表,中國相信也會從香港代理取貨!不想玩三星又因為地區問題不能買到Google Phone的朋友,完全可以考慮這台Phone (2a)

分享到:
Previous

極美品!KNOB機械Keyboard1 min read

必入手!Casio日版天書今日開售!1 min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