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畫短評) 《閃電俠》完美的時空穿越,最完美DC超英片!

| | ,

用香港廣東話收聽此文章
Getting your Trinity Audio player ready...

《閃電俠》完美的時空穿越,最完美DC超英片!可惜..可惜什麼?

大家都應該知道DC跟華納要把整個DC超級英雄片重啟;而難得今次《閃電俠》是近十年來DC系列中拍得最好的超英片,我在這兒是大力推大家入場看。可惜是可能沒有下集?是否入場,完全值得!是否二刷,感覺又好像沒有必要,總之快入場吧。如果香港的朋友要留意,mcl買電影戲票有卡送,記著早買早享受!

整體評分:
畫面:★★★★★★★★☆☆
內容:★★★★★★★★★☆
聲效:★★★★★★★★☆☆
值得看嗎:★★★★★★★★★☆

下文大雷及劇透!

先說一下彩蛋,是有一個,在所有字幕放完後才有。沒看的沒影響,至少James Gunn統治新的DCU後,相信重啟閃電俠機會也很微;要放也先放完新超人 (2025年開鏡),到時要再等Batman及其他英雄片,相信 2030也未必看到;不過,以獨立一套關於Flash這名超級英雄的電影來說的話,這是一套極不錯作品,而且完美在電影時間內交待故事,更把時間觀念,錯踪復雜的時間穿越,多重宇宙在電影內交待清楚。

故事如果說不清很難明白,基本上是一個穿越古代及現代故事,而引致多重時間線出現;這一個大道理,雖然看過很多同類電影,包括mcu的DR Stranger 2,但要說到能把多重宇宙樣復雜的事情說好,《閃電俠》編劇導演都做到了!除了說故事不錯外,今回The Flash內的情懷也做得比Spiderman no way home更強大,單以事先張揚會有尼古拉斯基治版本的超人會加入外,還有更多其他版本超人出現,我在這兒便不想劇透太多了,只能說一定足滿驚喜;除了說故事能力導演做得不錯外,電影的流暢導也十分高,何時加入高潮位,何時加入感動位等等都極不錯,簡直是教科書的標準,同時可以是整個DC系列中最佳作。


如果說要找缺點的話,只能說部份打鬥動作場面實在一般,爽度不足!不過其他情懷角式沒有搶戲份及變成角式成員,全部都算有交待清楚,而且戲份也按其角式重要性恰如其份!故事不老土,沒大無謂道理,超英也要打工,人生便是如此。

至於音樂及畫面都算交足功課,如果你在這幾天看了變型金剛的話,你更會覺得收貨有餘。

入場睇,沒有後悔!

分享到:
Previous

美國🇺🇸國旗國慶版G-Shock出場!難得錶底出現此圖案!1 min read

40周年全透明G-Shock終於登場1 min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