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畫短評) 內容充實打鬥刺激: Mortal Kombat 《真人快打》要入場睇!

| | ,

用香港廣東話收聽此文章
Getting your Trinity Audio player ready...

一向以來拍電玩遊戲改編的電影,結果有人8成機會是變成垃圾電影?

為何?

因為只有火紅大賣的遊戲才會改編電影,而電影公司老闆反正認為,一隻遊戲如果本身已有知名度,已經是千萬大作,以推理方式計算下,只有一半Fans入場,至少也有幾千萬收入。

那為何認真處理?就是角式背景跟遊戲,弄條強大CG,幾個大明星配一堆龍套便可以了。

整體評分:
畫面:★★★★★★★☆☆☆
內容:★★★★★★★★☆☆
聲效:★★★★★★★★☆☆
整體值得入場支持:★★★★★★★★☆☆

我們看過很多這類作品,Street Fighter,古墓奇兵,索尼克,Mario等等;都是畫面刺激,內容欠奉,最後BBQ完場。以下內容有Spoiler! 注意!

Mortal Kombat反其道而行,溫子仁做監制關係;電影內出奇地把整個Mortal Kombat世界觀重寫一次;而且頭頭是道,有頭有尾,完全不是亂來。而且每個角式之間也有著墨。雖然Mortal Kombat遊戲的角式其實超多,而且一代比一代追加新人,今集雖然只是幾位角式登場。

導演最令各影迷是還原《真人快打》的初心,就是血腥暴力;由電影是列為限制級開始,已知道一定血肉橫飛,由頭打到尾。結果不負重望,難得是主角的成長,各人的恩怨絕不拖泥帶水,你不會看到男主角跟女主角接吻之鏡頭,也沒有忠奸十戰半小時也分不出勝負之場面,總之要殺,要死都在彈指子間發生(除了故事尾段一場大戰外。)

真人快打影評

這是一套打得痛快,電影故事十分精彩的《真人快打》,絕對可以幾個男生入場丁一下。導演及監制也證明,只要有心,二十多年前的遊戲大熱之作,還是可以重拍成一套熱門電影。至於畫面方面,幾個用冰的打鬥場面十分有心思,經過精密的計算,令人大開眼界。

至於聲效方面,在星影滙大場內看,完全感受到環迴聲效感覺,幾場打鬥,刺殺及血滴子的聲效都做得不錯,絕對不是在手機iPad上感受到的。

如果要評不足的部份,相信血腥程度還未夠遊戲尺度而己,可以再打得凶一點,票房香港其實十分一般,因為三級片的關係,打了個大折扣;但外國相信還是不錯的,就是不知是否會有下集而己。

分享到:
Previous

FAST AND FURIOUS 9 “Brother VS Brother” Trailer!1 min read

隊長~~Marvel未來 2年電影預告及時間表1 min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