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投資】如何把收藏出售?

| |

用香港廣東話收聽此文章
Getting your Trinity Audio player ready...

邊飲邊賣,賣不出還可飲。這是一般人的心態。


一旦買多了,消化不來,每天望著收藏品,最終都要面對出售的問題。一般人都想把酒如股票一樣,低買高賣。現時網絡發達,大家一定想到放在網上發售。

然而,不同地方對酒的禁令及法例不同,一不小心警告了事,而是罰錢及會留下案底,很不值得呢。以英國為例,任何人事,就算只是在家中賣酒,都需要牌照,不論你賣的是多少錢,否則最高罰20000英磅。所以如果你想建站或在FB內售賣威士忌,便最好了解一下當地法律,又或是咨詢一下當地律師意見了。某些國家在網絡買/賣酒也會變成違法。

本人強烈建議初初入坑的酒友可到一些大型網站及拍賣行進行交易;一來賣家的保障較多,二來大站的推銷手法及人流更多,有助銷售。

至於運作方面,大部份都是:
1. 先把你的珍藏拍照給拍賣行
2. 拍賣行看過相片,作出初步估價,估價內一般說明多少錢,但不保證一定能出售的
3. 把酒送至當地拍賣行進行拍賣
4. 拍賣完成,收錢。

whisky bidding

今天先介紹2個英國站,都是出貨好地方。下面有幾個網站能合法地把你的珍藏出售。只是最基本的條件是你要有一些收藏及會一點點英語。所以知識便是力量,飲好酒還要學好英語呀。

http://www.scotchwhiskyauctions.com/
https://www.whisky-onlineauctions.com/how-to-sell/

出售時,要把幾樣成本計算在內:
1. 拍賣行佣金
2. 運費

這些都要事先想清楚。大家加油,祝拍賣成功!

分享到:
Previous

【酒迷好酒】緊急!只有10000支的富士山麓?1 min read

【酒迷急報】香港都有Whisky Live?1 min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