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春季發佈會,超懶人包之香港篇及評論

| | ,

用香港廣東話收聽此文章
Getting your Trinity Audio player ready...

先來評論,整體滿足,大部份硬件都要改朝換代了,如能力許可,今次要課金給Apple的是如下產品:

Air Tag x 4粒
iPad Pro 12.9吋版本
iMac

即是全部也要更新了,為何?因為m1!

Intel已成過去,如果你不明白,我介紹多一次吧。因為硬件最重要的是CPU,Apple已在上年尾左右公佈放棄再使用不長進的Intel了。這個都沒法子,Apple一直被Intel拖後腿,多年來電腦想快也快不了多少,便是Intel的懶惰,一直遲遲未推進產能及硬件改革。最後Apple自主研發新的CPU,使用Arm系列架構的M系,第一個產品便叫M1了。

之後相信會是 M2, M3…如此類推吧;那代表你以前使用的Apple產品都是要退休了。除非,沒有除非。

彩虹iMac M1版隆重出場

iMac價格及設計大改進,配以m1,更多靚色。這年頭還肯投資去Desktop硬件,而且堅持更新及設計,真的只有Apple,對家Microsoft或中國品牌,你都不會看到他們有堅持長期投資在Desktop。

今次除了顏色外,全用M1,4個usb 3插口,其中 2個客援Thunderbolt。另一賣點是連mouse及Keyboard都有7了!

想不到會看到香港的彩虹村在介紹片上!

可惜Mouse的充電位沒有改變,還是在底部!不過終於可以不用跟同事撞mouse顏色了!另一方面,Keyboard重設後,追加了Touch ID!不過買時要注意自己的機械可否用到。

iMac文書版買最平版本便已足夠;如果工作用,便要 iMac 24吋較高版本。 iMac 2021售價: hk$9,999起

Air Tag $749 x 4粒,值得買,放在職員證,重要物品如偷偷放入男友腦退化的病人衣服中,去了那兒就不會再怕找不到了。另一賣點是可以加上自己喜歡的 emoji,而且還有限量Hermes版本。

AirTag 追縱硬件及…

跟一般的設備不同是: 只有你能看到 AirTag 的位置,你的位置資訊和記錄絕不會儲存在 AirTag 裡面。接續傳輸 AirTag 位置的裝置同樣為匿名,在整個過程中,位置資訊亦會經加密保護,因此連 Apple 也不會知道 AirTag 的位置或幫忙追蹤的裝置身份。Apple不會賣及把你的私隱到處

iPad Pro最抵買

iPad一向被外界批評影相差,今次開始,換上M1的iPad Pro進化了,換上最強鏡頭,而且換了mini LED後,不再是一台影相差的機械。

最強版本更有2TB的容量,用來Live,拍片及簡單拍攝相信一定夠實用。

那個很貴的 Keyboard + 外套也更新了白色版本,同樣外表很美麗,但價錢便看大家能力了。一般使用,相信買5G版本,再配256GB已足夠,因為容量上可以雲端,除非要拍片為主,否則未必需要 2TB容量。

又到一年一度的 Apple 產品發佈,又是時候交Apple 稅了

暫時最令人失望是Apple TV 4K,新買使用也可以,但如果已有的朋友可以暫時不要更新,我建議等下一代新的CPU更新才入手。

apple tv 4k not buy

最後一提,Apple Color回來了!

分享到:
Previous

超輕身蜜蜂老鼠出場!1 min read

《尚氣》電影未發Lego賣先!Escape From The Ten Rings1 min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