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畫短評) 《變形金剛:狂獸崛起》 之孩之寶Universe 出場!

| | ,

用香港廣東話收聽此文章
Getting your Trinity Audio player ready...

這幾年電影界科幻片都集中在講元宇宙,穿越,多重世界。Transformers: Rise of the Beasts就是新一集的電影版變形金剛,港譯做: 《變形金剛:狂獸崛起》,台譯做: 《變形金剛:萬獸崛起》,今次真的是港版譯得比較好,因為整套電影你找不到萬隻獸,而所謂獸在Trailer已劇透,就是Beast War內的變形金剛加入戰場了。至於效果如何?下文有雷,先簡評,Trailer分隔線,不想看就跳吧。

整體評分:
畫面:★★★★★★★☆☆☆
內容:★★★★★★☆☆☆☆
聲效:★★★★★★★★☆☆
值得看嗎:★★★★★★★☆☆☆

《變形金剛:狂獸崛起》有個好處,是如果你從未看過《變形金剛》電影的話,你可以當一套新電影看,因為《變形金剛:狂獸崛起》是系列第7部作品,如下所述:
Transformers (2007)
Transformers: Revenge of the Fallen (2009)
Transformers: Dark of the Moon (2011)
Transformers: Age of Extinction (2014)
Transformers: The Last Knight (2017)
Bumblebee (2018)
Transformers: Rise of the Beasts (2023)

然而如果按上面的次序去看是不能理解電影全部,因為電影中間有部份是前傳,有些是後傳來的,最佳看法如下:

先看: Bumblebee (2018)

第2部是看《變形金剛:狂獸崛起》Transformers: Rise of the Beasts (2023)

第3部是看《變形金剛》Transformers (2007)

第4部是看《變形金剛:復仇之戰》Transformers: Revenge of the Fallen (2009)

第5部是看《變形金剛3》(2011)

第6部是看《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2014)

第7部是看《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2017)

了解如何去看這系列後,先講今集在故事方面,感覺上比除了第1, 2, 3代外,都跟之前的程度差不多,當然一定比4, 5代好;美術方面沒有進步,1, 2, 3代一樣,感覺CG建模都沒多大改變;音效又是一般,音樂也不會有什麼感動位之類,唯一好處是電影時代在80-90年代,略有點感人歌曲,但又不至於感動😹,我可以說是不過不失。故事都還可以說通,至少明白Prime留在地面球原本是想方法回家,勉強連接到之後電影版,但同時又有大問題是今集科技太強大,而且又有Transformers: Super God Masterforce卡通版的內容加入,人類可以跟機械人合体,這方面便跟電影版後代的故事連接不上了。

至於最重要的機械人及打鬥畫面方面,一如以往,機械人不會老,老大Prime說話一樣有迴音,每次都不是以本人/我稱呼自己,而是用Prime…實在太難受,是笑話嗎?大黃蜂說話又是音樂來先,我真的完全不明白,這麼高科技的外星機械,明知溝通是最重要,就是這部份都好像有問題及弱智白卡一樣。(今集還有大黃蜂復活,那段真的很差),不過觀眾應已習慣,之前6集也是如此,又要連接之後故事,唯有一錯再錯下去。至於打鬥還是最大問題,由第一代開始,我基本上已攪不清打鬥時鬼打鬼,沒有血下,你感到只是兩塊鐵及CG在撞,而且打完後,最多是有一點點破損;所以這方面我還是有意見不過《變形金剛:狂獸崛起》就略比之前幾集好一點,打鬥時清楚很多,但還是離不開兩塊鐵的階段,感受不到痛楚,又沒有血的情況下,再打得激烈也沒有感覺。至於所謂Beast War的各動物派加入,又是略失望,戲份實在太少了。

台譯做: 《變形金剛:萬獸崛起》,說真的完全沒有萬獸!

彩蛋方面,今回基本上你看的《變形金剛:狂獸崛起》目的應不再是電影內容,主要是結尾 2個彩蛋,最最最後彩蛋是出現G.I.Joe,為之後二,三集開路吧。這也能解說今集為何沒有人類軍隊,也能解釋到G.I.Joe為何有這麼多外星科技;這也開創了孩之寶玩具的Universe;孩之寶的IP跟MCU一樣可貴及多,而且更科幻,更好發揮。平心而論,今集是比任何一集在劇情上來得安全,完全是沒有失手的安全牌,所以當娛樂片看是沒問題,入場不過不失不驚喜;彩蛋出現的G.I.Joe是最大驚喜了。

這部大作《變形金剛:狂獸崛起》還是可以一戰入場,3D版本可不理,沒有太大感覺;雖然上文好像說到內容及打鬥都一般,但實際上還是合格的,只是不要期望太大而己。至於日後怎樣把G.I.Joe連入電影,而電影又次序拍下去又怎走下去還真的要編劇去想想;暫時如果以時間線去看,G.I.Joe為何在後傳都不見了又真的解釋不能;而Prime的未來及其他歹角如何連戲又是另一大問題。

今集沒有伊利牛奶,放心!

分享到:
Previous

能力越大責任越大》Apple 推出Vision Pro 劃時代 MR產品1 min read

美國🇺🇸國旗國慶版G-Shock出場!難得錶底出現此圖案!1 min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