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畫短評) 電影AIR : 入場感受Jordan之威力

| | ,

用香港廣東話收聽此文章
Getting your Trinity Audio player ready...

這是一套大家也知道結局的電影,結局一早已有歷史記下;AIR電影是由Amazon出品,本來以為只在串流放映,香港要VPN才看到,想不到最後各位人仕決定放映!

香港首天入場看,早場,$38,十分抵!

我只用兩個字形容: 熱血!!!

下文有雷有劇透,先放Trailer隔著,大家如不想看便跳過了。整體評分:
畫面:★★★★★★★★☆☆
內容:★★★★★★★★★☆
聲效:★★★★★★★☆☆☆
值得看嗎:★★★★★★★★★☆

假如你不是一個Nike迷或Jordan Fans,就當是一套勵志電影,不仿入場,放心,這套電影沒有老土的橋段,沒有誇張的日式漫畫手法;正常一間公司,中型上市公司發展故事。面對生意Nike籃球部生意向下行,生意越來越難走時,如何走出困局?

你會發現到最後除了錢作怪,也要夠膽量及眼光;錢當然重要,用誠意打動人外,還要有天時地利人和。這些缺一不可。電影以不同的 80-90年代Pop Music開始,然後以不同流行文化畫面如遊戲機,球鞋,流行的食物等等不停炸大家腦袋,還好全部恰到好處;先給大家一個關於當年的背景,當年可未有iPhone呀!

然後大家可以集中看 80-90年代球鞋文化,Converse當道,adidas次之,Nike沒人知。

Nike只是跑鞋界的大佬;籃球界是Converse!

當年MJ在NCAA 勝出時是穿Converse的。

 

以今天的角度來看,這對Converse一點也不老套,更想不到Converse結果是被Nike收購;市場之爭基本上只是金錢遊戲,電影告訴我們當adidas, Converse都在爭Jordan的代言時,而各公司都一樣有錢,最後便是誠意及團隊力量。有錢不是最大,但沒有錢的話你連第一步也走不出,最後要成功也不是一帆風順,也經過很多的協商,而打工仔,設計師,Marketing大大,其實人工都沒有加。

大家都是社畜。

Jordan媽也為了這一點出了個很大力,就是令品牌可以分紅;改變日後整個籃球運動員收入的運作;不過,最後誰是勝利者?當然是nike!

演員除了導演某君外,個個出色,沒有浮誇演技過份演出,也沒有超級TVB式的爭炒場面或佳句王出現;在這個超級英雄電影世代及韓式狗血電影橫行下,忽然感到好像換了心情,找回看電影的樂趣。

順便一提,沒彩蛋,見字幕可走人。而Jordan威力便是全電影沒有真身出現,只有 2句對白: Hello 和Bull’s Color。

 

 

 

 

 

分享到:
Previous

免費》Gog遊戲大量折扣及送出!1 min read

必買》頭文字D老鼠第二代!更輕身版本推出!1 min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