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一次過了解Spotify 春季更新! Mix音樂自動生成獨有音樂列表!

| | ,

用香港廣東話收聽此文章
Getting your Trinity Audio player ready...

面對Apple又推出無損音樂,又推出Apple Classic,Spotify不想被忘記,唯有推新更新,大家不要想,快快去更新吧;尤其是愛聽歌的朋友。首先大家要更新ios/android的Spotify!

先看宣傳影片,睇下有咩好玩?

看完後你跟我一樣不明白道理吧,對的,完全不知發生什麼事,以下為簡單教學!

首先說一些背景吧,Spotify開始知道只放音樂及Podcast都不夠好玩,想大家在聽音樂時,繼續Keep住望著手機,所以加入極似Tiktok功能,跟著下圖你便可以開始了!

只要開著Spotify,然後在左上角,會見到Music,入去後,便看到好像一個IG又有少少似Tiktok的介面。

然後按入去,便有類似Story的,可以Preview一些內容及歌曲。合聽便再按入去即可!如果沒有玩開Tiktok,是否覺得也很像Instagram呢?

不過這功能又有多少人用我便不知道了,這樣會由用家更主動去找自己想Explore的事情,但又有幾有效我不知道。因為音樂是另一樣事情,較私人及較接近用戶心情。

另一新功能是DJ Mix,說穿了是使用A.I.去幫你設定一堆音樂,而且是即時處理,例如,我現在很想爆發,要聽點平靜音樂,你只需輸入”平靜音樂”,Spotify即刻同你找DJ Mix一堆相關音樂,然後我去測試後,果然如下圖一樣,失敗了;唉,相信是因為Spotify的新功能未支援中文吧,於是改用英文查!

Spotify DJ Mix music

 

當輸入英文: Peaceful mix後,立即有結果,頭幾個選項有 Made For You,便是由他們Spotify的A.I立即幫你生成的Playlist,全是由A.I跟你聽過的音樂習慣而生成,獨有的歌曲。記著使用時要在最後加mix 才可完成!中文看似是未支援,日文也不成功。

Spotify DJ Mix music 教學

不過又有幾好聽及幾準確就要大家一起合力試一下吧。至於說好的HiFi質素呢?一直未有,可能也不會有吧。

分享到:
Previous

新品推介》無印良品無線耳機,降噪功能防水於一身,中國先行推出…1 min read

首次減價》瑪利歐遊戲系列最平 7 折! eShop限定即將展開1 min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