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音樂朋友佳音 》Apple Music Classical 明天強勢上架

| | ,

用香港廣東話收聽此文章
Getting your Trinity Audio player ready...

一年又一年,對於Classical 古典音樂的歌迷來說,終於等到Apple Music支援了,不過看似是要追加另一個叫Apple Music Classical app而成,對classic迷來講又好像不錯,不跟流行曲放在一起,感覺把兩類音樂分開,比Spotify的佈局好很多。加上如果在家使用的話,可以跟HomePod或HomePod mini一起聽古典音樂,相信會有另一味道。

apple music classic

下載點:https://apps.apple.com/app/id1598433714

Apple Music Classical內有差不多 500 萬首古典音樂曲目及訪問——包括新發行的高音歌曲、數百個精選播放列表、數千張專屬專輯,以及作曲家傳記和作品深入探究等功能;總之聽到飽吧。聽說也支援杜比Atmos的,誠意十足。而且界面暫時看來做得不錯,資料庫實在太齊全,可以為Classical Music作為新標準!

至於Spotify方面,除了更新界面,暫時看不到什麼事做到了。

實際運作要等明天上架玩過才知,究竟對應其他語言會如何呢?資料的準確性及歌曲/樂團之類的分類也未知,但暫時來說都是正面,可期待一下。大家也可Follow專有Twitter!

注意一點,這app沒有iPad及MacOS版本,iPhone限定,如果你想用來聽lossless music的朋友要注意一下自己的器材了;看來DAC,又要出動了,又或是用有支援Apple Music的DAP去聽吧;至於Android版本還要等一下才會在不久之後推出,真是Tim Cook做事總會有令人意想不到的。

分享到:
Previous

持續更新》Netflix 四月必看作品公佈!1 min read

Shazam沙贊》華納放出另一結局!而且…1 min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