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音樂Playlist》村上春樹的歌單! 要聽首先要用Spotify,而且…

| | ,

用香港廣東話收聽此文章
Getting your Trinity Audio player ready...

村上春樹是誰不用我們再介紹吧,不過每本作品都會提到的音樂歌單,大家一定會有衝動去把他們聽一下;今天大家有福了,終於有人整合一下了。

只要先下載Spotify,歌單全部免費!歌單是以『村上春樹の100曲』(立東舎)出品的書再整合而成,雖然都齊晒,但部份因為不是原版(Spotify沒有)而改用錄音室版。

 

對於不太了解村上春樹的朋友我在這兒介紹幾句:
村上春樹曾三度問鼎諾貝爾文學獎,是被傳媒形容為繼川端康成和大江健郎之後,離諾貝爾文學獎最近的日本人。可是最終空手而回,這有可能是商業成份及書本太好賣有原因;因為諾貝爾文學的發展有時對大熱作品的作者不大友善。加上這幾年諾貝爾文學都出現不少醜聞;村上春樹可謂生不逢時了。

村上春樹曾說過,自從聽過 Art Blakery 的爵士樂後,便對音樂著迷、開始收藏唱片。他還經營過一間爵士咖啡館,白天賣咖啡、晚上成酒吧,一直有六年之久,之後才轉成作家。在作品: 《關於跑步我想說的是…》內容提到,他對唱片及音樂的執著,跑步時不聽串流音樂,反而會帶Discman聽!相信大家想像不到Discman的大小及跳線問題吧。

至於音樂類形,不只爵士,村上春樹還愛古典音樂;在他的作品中,經常提及古典樂曲,有時還指明演奏版本;這些在文字中的音樂編排,為故事角色增添不少特質和深度。大家可以在我上面介紹的Playlist欣賞一下,邊聽邊回想在那部作品曾出現過,超過100首的歌單,可以聽一段日子了!

另外,也有朋友自製一個Playlist是集中Jazz部份,包括在書《給我搖擺,其餘免談》內提到的Jazz樂曲。

聽說今年4月會有日本版新書會推出,祝村上一切順利!

 

分享到:
Previous

(好睇唔好打)Wilson新世代籃球🏀面世…1 min read

(遊戲評測) OCTOPATH TRAVELER 歧路旅人2: 久違了的日系RPG1 min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