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Game速試) 《Harvestella收穫之星》 等減價買吧…

| | ,

用香港廣東話收聽此文章
Getting your Trinity Audio player ready...

《 Harvestella收穫之星 》算是今次Square Enix初試這種生活模擬遊戲,大家自必然跟動森,符文工房比較。以本人玩了幾天,去到第四章而言,可以敢說一句,等減價入手吧。

先從畫面,聲音,故事,玩法分析一下吧:

畫面評論:

畫面是不足,十分不足,但又不致於不可玩,是略有糊糊感,但在接受之上。人設頂級,各女角,男角,閒角都不錯,完全是上級人設。由於本人用Switch試玩,未知Steam版會否正常一點。迷宮,一般遊玩地圖畫面及分鏡都不錯,顏色也富豐。以遊戲而言,畫面還算合格,加上RPG形式為主,不太需要極高Frame數;這部份是合格有餘。

收穫之星 評 lifetime stuff.com

聲音方面評論:

音樂方面是上級,配樂一流。然而,明明遊戲寫明有聲優選擇,但遊戲內聲優配音極少。大約最多聽到是每天出門一句再見啦,或是去見村長講句早呀おはよう之類而己。這方面真的令人感到是SE不想大力投資。沒有聲優是扣很多分,而且不用全聲優,好歹劇情也給一點點吧,這實在有點慳皮感覺。

遊戲故事評論:

未爆機,但以頭四章而言;自由度高,不過極長氣;而且不能Skip 對白,這簡直令人發瘋。對白速度沒有設定,而所有劇情也不可跳過;未知爆機後會否追加,但相信不會了。因此每次戰鬥死了,要再重打一次,又要看一輪故事動畫,如果死十次,一次劇情2分鐘,也花20分鐘重看。簡直想死。第一個Boss便因未了解系統,打了三次…重看同一劇情播片三次,真的有點不厚道。

收穫之星 評 lifetime stuff.com

另外,戰鬥迷宮沒想像多,由於主角每日只有大約 12小時工作,扣除種田收割等小事,每次去迷宮也只有 8-9小時,這8小時是完全不夠。即是同一迷宮大約要走 4-5次。未計其他Side Quest在內。即隨時要走 10+次,是同一迷宮,這有點…

至於生活模擬遊戲最主要部份,製料理,做工具等等,又不如想像般多,而且材料的提示不夠,又或是前期取了材料,但忘了在那兒再找回,這方面提示便完全沒有了。

說回故事格局,格局很大,真的是一盤很大的棋;由穿越,水晶,魔法,機械也包括在內,主線故事還是可以的;但Side Quest故事就老生常談,大量Side Quest主要是用來賺錢,因為遊戲賺錢實在超難,可惜Side Quest很不吸引,全是找小孩,去迷宮找食材;又或是情侶炒架之類,種類多,但對故事進展沒有影響,為做而做而己;如果Side Quest可更吸引會更佳。

收穫之星 評 lifetime stuff.com

此外由於每天只有8-9小時去主線,以致生產了不少bugs,包括明明要超急地去救人,但因為時間關係,分了一星期才成功救出,每天也要到晚上回家睡一下,另一天再來走餘下部份;除了影響劇情流暢度,也令故事略不合理。
戰鬥上其實不錯,簡化版的聖劍傳說,配以 12種職業,而每個職業內可選三個在遊戲內隨時轉職,這方面完全不錯,但深度不足;遊戲沒有不同部位裝備可換,也沒有其他進化部份;明明可發展部份變得有點可惜了。

收穫之星 評 lifetime stuff.com

除了上面缺點,其實遊戲玩下去不差的,基本上戰鬥是簡化版的聖劍傳說,種田又略似符文,畫風又有初代Final Fantasy;如果SE肯投資一下,相信下一集會更佳,但大前提是要有下一集。今集價錢太貴,以Carousell看來,香港在賣 $449,相信如果是299-310會更佳。大家可以等減價才入手玩吧。就如Dio field神領篇年史,大約兩個月後已跌至$199了。

收穫之星 評 lifetime stuff.com

 

以我估計,Square Enix想開一條符文工廠系列的支線,由於符文工廠系列都已有多集,未必有新人入手玩,而《Harvestella收穫之星》以最低成本去創造一個符文工廠系列的簡化版,同時又有水晶及Action元素。本人希望《Harvestella收穫之星》能成系列化,因為故事寫得不錯,只是其他部份還未追到符文工廠或牧場物語味道。

分享到:
Previous

Front Mission 1st 重製版最新Trailer分析1 min read

無限Loop,2022世界杯Nike廣告: Footballverse1 min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