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畫短評)Netflix 9月新作: The Imperfects

| | ,

用香港廣東話收聽此文章
Getting your Trinity Audio player ready...

Netflix 9月新作: The Imperfects,中文譯作:《瑕疵人》 ,對於喜歡怪獸,變種人等等的朋友,相信是近多月來,終於有新劇可追,先打評分。下文有雷劇透。

官宣: https://www.netflix.com/hk/title/81252707

整體評分:
畫面:★★★★★★★★☆☆
內容:★★★★★★★☆☆☆
聲效:★★★★★★★☆☆☆
值得看嗎:★★★★★★★☆☆☆

回看Trailer:

 

簡單一句,不過不失,可以一看。一貫Netflix作風: 多種族,多元,一定有同志或lesbian,中印黑白黃人種都集齊;對於恐同或是不愛這類的朋友,或許可以看看劇情。劇情其實還可以的,半直線發展,某些情節會用其他方式表達,細看之下,原來每集都會用不同導演,難怪手法不一樣,但不失可觀性,作為一套不需燒腦,可以邊吃飯邊看,又或是邊打機邊看的串流劇集,可以一推,至少我不用2倍速去看。不過,第一集真的很難看,要完全過了頭一集後才叫做可以看下去。

故事沒太多時間給你思考,然而當你靜下來回想,便發現也有不少bugs。格局比較似變種人, x-men,但又是立志要做英雄,主角們反而想放棄那些超能力,努力找出路去醫好自己。然而劇情發展到中期,便出現一個問題,每個有能力者都要問一句,究竟還可以回頭嗎?當你有了能力後,當你用能力做了某些事情,無論小事一件,還是殺人放火,都讓你回不了頭,從而問一句,還有必要去醫好自己嗎?回應bug方法,最大問題是如果你發現有超能力,你當然會找你的主診醫生啦,如果找不到的話,你會返山越嶺去找嗎?當然不會啦,為何不去找其他醫生去幫助?或是找更大的機構去醫治呢?這個bug令劇情有點古怪,就唯有想像美國地大,難找醫生吧。最後各人選擇不同的處理方法,方法對自身有影響,什麼影響我便不劇透,但可以給大家反思,香港人,能回去2019年前嗎?世界的人,能回去covid19前嗎?

如果你也有能力,就算一天醫好後,會有人信嗎?

The Imperfects還是有發展下去的空間,故事結尾才張開更大的格局,不再局限是幾名主角的超能人。這個劇本要加分,然而來得太慢,要等下季才知如何發展?

劇如一般Netflix影集一樣,第一季試水溫,有沒有第二,三季?會不會有完結?就要看看多少人支持了,這一點我真的很氣,很多好的日劇/動畫就推出了一季便幾年沒消息了,至於要多少人看才可達標?整個不透明的制度根本不會令大家知道,所以至今為止Netflix的影集有很多人不去追看也是有原因。

另外,中文繁體子幕實在太可怕,某些部份根本是完全沒有翻譯,跳過便算,這點真的是趕工?還是歧視中文?

《瑕疵人》有瑕疵,不過可以支持一下。

分享到:
Previous

(必追看) ELDEN RING 漫畫上線啦!作畫者竟然是…1 min read

(影畫短評) 準時入場!天才神探伽利略:沉默的遊行1 min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