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度之刃 3》買,不買?還是必玩: Xenoblade 3

| | ,

用香港廣東話收聽此文章
Getting your Trinity Audio player ready...

有圖有真相,60小時內簡易速爆機。相信如果玩得快的朋友可能50小時內也爆到機。

下文沒有劇透可放心看!

整體評分:
畫面:★★★★★★★★☆☆
內容:★★★★★★★★★☆
聲效:★★★★★★★★☆☆
值得玩嗎:★★★★★★★★★☆

下文沒有劇透可放心看!

首先解答很多朋友的問題: 如果沒有玩過1及2代,可以玩嗎?

答案是: 完全可以。原因就下文再解釋,但總之你可以當全新遊戲玩,玩完感到故事有趣才玩之前1及 2代便可以了。兩款遊戲都能在店內買到。

再來是解答很多人問題是畫面: 畫面相信是Switch極限了,你不可以要求更高了,而且今次有少少bug,就是遊戲內不能自動清Cache,所以部份畫面出現劣化及內容有機會失去一些指示,因此最好玩幾小時後,就先Save,Quit遊戲再重新載入。至於遊戲在手提上體驗方面,字體如英文及繁中都可接受,字體不會太細,完全沒問題。只是Switch本體的畫面真的需要更新了,就算我用OLED版本玩,真的不及youtuber 展示在電腦Emulator畫面靚;沒法子硬件所限,但遊戲是沒問題,Frame數也接受。

順便一提,今集的眼部描寫十分出色!

說回戰鬥方面,可以說是JRPG中最煩,但不會感到沒趣的玩法。基本上手掣所有鍵你都需要使用,而且今次有六人大亂鬥,戰鬥可以無腦地打,也可以用最難度高的模式挑戰。加上隱藏怪極多,也有超高level的怪挑戰,要玩的元素極高。不想挑戰只想趕進度的也可以選簡易模式再用自動戰鬥便算。當然要挑戰難度及追求最高攻擊便要學習整個戰鬥系統了。

至於聲音方面,還是不錯,今集用主角門的笛聲去把遊戲音樂串連;但略力不從心,以致為了笛聲而使音樂比上兩代少了熱血感;而且有點單調;不過,如果根本沒玩過上兩集是沒太大關係的。加上用第 3集完全不同故事去跟 上 2代比較是不太公平。

故事方面,下文可能有劇透了,大家不要看。

今次故事實在出色,但不要跟上兩集比較吧,因為真的是全新故事,只是有部份角式出現及有少許關連。至於故事內容相信要找天寫一長文才能完全說得清,總之單看一次故事是不會太明白。然而,故事可以放在現實世界中,試想想我們現在處於的所謂當下是什麼呢?時間,人生,生死又是一回什麼的事呢?這幾方面都要好好想想。本章故事完全用另一角度去把這道理寫出來。

而結局會重見回上 2代的公主角式,的而且確除了感動外,不知怎形容。二周目更可使用作英雄。加上未來一年會有更新,買了實體版變相要封印一年再開了。

無論如何,是款極佳作,要玩 2,3周目也不為過。只是你一定要了解一下JRPG背景,即是遊戲會有點慢熱,大約用上 3-4小時也未必能完全理解玩法,而中間極多動畫過場及內容難免中二,王道等劇情;如果你要爽度高的話,還是去玩Action/ARPG吧。

分享到:
Previous

(Netflix) 籃球影集: Hustle《必勝球探》,原來加入NBA人事便可…1 min read

(影畫短評)Netflix《Day Shift》爽打彊屍值得觀看1 min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