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籃球影集: Hustle《必勝球探》,原來加入NBA人事便可…

| | , ,

用香港廣東話收聽此文章
Getting your Trinity Audio player ready...

Hustle可以笑著看,當笑話便可。如果跟同期Apple TV+的Swagger相比,以籃球為賣點的Netflix電影,Hustle真的可以用差來形容。先打個分數吧!

整體評分:
畫面:★★★★★★★★☆☆
內容:★★★★★★☆☆☆☆
聲效:★★★★★★☆☆☆☆
值得看嗎:★★★★★★☆☆☆☆

以下劇透,不喜歡看的可跳過,我先放Trailer,之後不想看的便不要再scroll down了。

我想說是,如果要看籃球明星,訂閱NBA便可以,不用看他們做籃球電影/影集,因為不會好看,球員大部份時間是打球,不會演技,不會了解分鏡等等,而且看最頂級球員在場上真打才過癮吧。看一大堆不會做戲的演員真的很痛苦;加上現實世界上運動已跟賭博,假波,黑球證影響下,連站在台上的都不知是否在真打,對於在看比賽的觀眾也不清楚是否黑哨或受外界影響,還要看他們做戲?

先不跟Swagger比,《Hustle》故事是球探角度來道出如何艱辛的把一個球員帶進NBA,可惜在《Hustle》你未必看到一名球員是如何苦練成材,也未必看到一個球員如何在成功上,如何跟隊友一起打球。整套《Hustle》是直線發展,大家基本上有幾年看戲的年齡便大約知道一二及故事走向。老套故事,不熱血場面,你不會以為看一個球員 1 on 1便感到熱血吧?在場上教練如何指令球員,更衣室的氣氛,戰略運用等等,如果你想看這些的話,對不起,《Hustle》都沒有。

至於《Hustle》有什麼賣點?大量NBA 現實明星做佈景版,男主角: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作為球探如何在賭一把,用盡自己人脈把一個身材好,球技佳的情緒失控西班牙工人:波·克魯茲(Bo Cruz)由歐洲加入NBA。而經過一次又一次失敗,失敗主因都是球員情緒失控,包括受不了場內的垃圾話做成的失敗。最後主角亞當山德勒用了一大堆人事關係最後把BO帶入NBA。

大家平日在IG看Steve Curry如何苦練三分,苦練運球之類,在電影內都沒有,很不真實。故事內還有不少缺點,波·克魯茲(Bo Cruz)在戲內背景也是一位受訓過曾到美國打球的運動員,然而故事卻把他說成無知白痴一樣,連在酒店內不應亂吃雪櫃內的東西也沒有好好聽話,很多事情都令人哭笑不分,前後矛盾;反而運動員的專業一面很不立體,如何成材也不過是朝早去練一下跑,在場上練一兩星期便可追到現役的程度,單是體能上兩星期便可以有態也太誇張吧,簡直超現實劇情。

最後為了把這台戲有完美句號,就只有用人事關係呀,雖然大家都明白現實社會上,成功往往離不開運氣及人事,但練習及苦練等等也需要吧;大家都會說出Kobe苦練的變態,Michael Jordan的入樽及投球是成名作、Curry是現役最強 3分球員改變了NBA。那麼故事內的Bo又有什麼必殺技?好歹也加一招半式吧?故作為籃球迷的看得都很沒趣,如果你的心意是想看看NBA 明星的話,又或是你十分喜愛看看NBA明星做戲的話,你大可一看,否則以 4倍速完成是沒有失去什麼。

其實第一次聽Hustle我自己對號入座了這套….

分享到:
Previous

還是值得入場:Thor: Love and Thunder (雷神索爾:愛與雷霆)1 min read

《異度之刃 3》買,不買?還是必玩: Xenoblade 31 min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