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值得入場:Thor: Love and Thunder (雷神索爾:愛與雷霆)

| |

用香港廣東話收聽此文章
Getting your Trinity Audio player ready...

這世界最痛苦便是比較,沒比較沒傷害。MCU下的《雷神索爾》本來就不是一套好電影,第一集完成後,根本想不到為何夠膽開拍第二,三集;連拍完首集的Natalie Portman也曾說過不想回歸MCU。直到 2, 3 集帶來超強大突破後,第四集以女雷神回歸了。

好壞兩極只因有比較,下文有雷,先回看Trailer

整體評分:
畫面:★★★★★★★★☆☆
內容:★★★★★★★★★☆
聲效:★★★★★★★★☆☆
值得看嗎:★★★★★★★★☆☆

 

如果以《雷神3》去比較的話,今集的《雷神索爾:愛與雷霆》是比較失色,由電影長度及內容,畫面都比上集略差。然而,電影在本人來說又比其他雷神的 1, 2較佳,感動位不錯,女雷神出現,變身都做得十分滿意。

要批評的是電影細節的問題,雖然對本人而言又覺得問題不大;但嚴格上很多地方沒有交待,尤其是長期的MCU粉。女雷神如何變身及得到力量?如何在短時間內學會力量之運用?她算是神嗎等等?反派方面,也是走得太快, 一切也是簡單交待,以致戲份都很少很少。至於直線式故事走向,老套硬派笑話都成為不少年輕人感到難看;年輕一代大約看慣韓片,要扭轉故事,要有很多反派,又有很多意想不到刻情。對不起,雷四是沒有的。然而,獨立看來,我又覺得完全沒問題,女雷神死時及劇終時的一切交待都感到不錯;在戲院內還是見到有人為此下淚。

要以 4集作一比較的話,我會這樣排:雷3 > 雷4 > 雷2 > 雷1

至於打鬥,也算流暢,招式方面是很安全,沒大突破,至少看不到令人感到驚喜的二人合作技,也沒有難忘的打鬥方式,勉強是最後斧頭爆劍一刻是較令人感到特別外,其他都是安全球。至於電影末段的集各兒童一起無雙Mode,根本是為Disney日後售賣玩具而設,是可愛感動,但過於為做而做,有沒想到孩子們因此而死去?

至於聲音方面:音響一流,忍不住分享一下其Playlist (Spotify版本):

特效方面其實也交足功課,網傳的一些劇組畫面後期製作問題,相信還是要二刷及仔細看才見到問題的。大家可以放心入場,不要等 45天了。

 

分享到:
Previous

(影畫短評) Disney+ 歐比旺Obi-Wan傳真的超級悶1 min read

(Netflix) 籃球影集: Hustle《必勝球探》,原來加入NBA人事便可…1 min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