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畫短評) Netflix電影《Kate》可快看一下

| | , ,

用香港廣東話收聽此文章
Getting your Trinity Audio player ready...

《Kate》《絕命凱特》是一套十分政治正確的Netflix電影,簡單而言故事是一名女殺手的故事。發生的背景是在日本,畫面上拍得很美,美術團隊要記一功,拍日本文化發揮到另一個層次。然而女殺手故事在女權運動解放後,實在出現不少,到今天為止無論東方或西方都是突破不了。先看一下分數,下文有雷。

整體評分:
畫面:★★★★★★★★☆☆
內容:★★★★★★☆☆☆☆
聲效:★★★★★★★☆☆☆
值得看嗎:★★★★★★★☆☆☆

如果只欣賞動作場面,我還是喜歡80-90年代港產片那種拳拳到肉,皇家師姐,楊紫瓊又或是較後期的李賽鳳,動作都令人難忘,基本上那時期的港片女主角動作場面,到今天西方還未能超越過。西方在動作片上,尤其女主角主導的電影,都以故事及飛車或槍械上超越東方電影。因而看《Kate》是,槍械的資料搜集是豐富的,愛看槍的朋友可以見到不少及不同武器,但回到拳腳功夫實在一般;有點拳拳不到肉之感覺。

《絕命凱特》故事上面是一般之作,演員Woody Harrelson明明好戲之人,全電影完全沒有任何發揮場面,導演完全把他當做花瓶放著。日系演員淺野忠信也是好戲之人,又是沒發揮;這兩名大物都是劇本上不給予發揮機會,尤其Woody Harrelson,如果他們的Fans,一定失望。那女主角呢Mary Elizabeth Winstead發揮正常,一個半死中毒又打不死的女殺手,一味打打打,為生存及真相而戰到尾。只是電影的動作場面實在一般,故事更是一般下,把整套《絕命凱特》變成一套一般的大製作。

完全浪費了美指。

基本上看港片,經歷過 80-90年代的動作港片大的人,只會感到電影一般而己,兩倍速看是沒有任何遺憾。大家反而可以把重心放在燈光及美術上面。當中要數不錯的場面絕對是中段飛車一段,那粉紅色LED的發車及車內燈光。無論要Setting及拍攝上都是有專業計算。

另一方面,宣傳的海報也不錯,把一個現代感的東京變成有Cyber元素加入在內,不過話說回來,想深一層,沒經過80-90年代洗禮的外國人,沒看過皇家師姐系列那堆高難度動作的觀眾,可能會很愛這部《絕命凱特》。

Netflix的宣傳是做得錯,服裝指導也很好,Tiger波鞋,緊身褲;配以John Woo式槍戰場面。感覺雖然熟悉,但又有另一番味道。

分享到:
Previous

(影畫短評) 《Spencer》 無病呻吟 2倍速快看1 min read

(影畫短評)《永遠の831》滿滿政治暗示 我們能做的是…?1 min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