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畫短評) 《Spencer》 無病呻吟 2倍速快看

| | ,

用香港廣東話收聽此文章
Getting your Trinity Audio player ready...

Spencer電影中文名實在奇怪,有多個不同版本,由於本人家有惡犬,一看史字便感到是史納沙或是什麼Disney關於狗之電影。細看才知是關於前Diana皇妃之野史。

Wiki是這樣說的:

史賓賽[8](英語:Spencer)是一部2021年英國傳記電影,由柏保羅·賴尼因執導,史蒂芬·奈特編劇[9],內容環繞威爾斯王妃戴安娜(原名戴安娜史賓沙)和威爾斯親王查理斯的婚姻後期,並分別由姬絲汀·史超域傑克·法辛飾演二人,其他主演包括提莫西·史波西恩·哈里斯莎莉·賀堅絲

中文戲名是叫《史賓賽》還是應叫《史賓沙》,我也不知道了;我先講一下看後評分,做運動時加以跑步機配以 2倍速或 4倍速完成便可。

整體評分:
畫面:★★★★★★★★☆☆
內容:★★★★★☆☆☆☆☆
聲效:★★★☆☆☆☆☆☆☆
值得看嗎:★★★★☆☆☆☆☆☆

回看電影Trailer:

 

TRAILER是極吸引的!而且引人入勝,但當我坐下來心平氣和看是卻是另一回事。整套電影先來一大段不知是否正史的內容,然後便看到女主角:Kristen Stewart扮演的前英國「戴安娜王妃」,說實在她的演技是完全沒問題,不過整套電影的內容,編劇,導演及拍攝手法配合一起時,便變成一套很難看電影。

至少本人會了解到導演及攝影想用Close up,手搖鏡頭,時進逼時慢動作之影像去把戴安娜王妃在整個婚姻末期出現那種Depression,加上厭食症、幽閉抑鬱與渴望自由的一面表達出來。可是實在太多太多這種場面,以致越看越消化不良,心內不停想,你今次又想發什麼顛?

加上只是把戴安娜王妃晚期最後幾天在外渡假發生的事拍出來,以致觀眾只感到是一個焦慮症,不合群的顛婆在演戲。沒有前因,只看到顛婆不合群,跟兒子,父母,老公全部都溝通不良。中後段還來一個she she女同場面,是政治正確嗎?

聲效及其他方面沒有特別,人物傳記式電影,基本上沒有太多驚喜及發揮空間。電影把整個英國皇室渡假的事情搬過來電影拍攝,在資料搜集,人物設定,衣服及其他細節也做得不錯。只是大方向實在亂了,而電影最後也沒有交待戴安娜王妃變成怎樣。

整套電影令觀眾覺得很奇怪,如果不是對戴安娜王妃有點認識,年輕一點的觀眾更未必知道戴安娜王妃是怎樣死,怎樣進入皇室,怎樣在整個極封建及傳統下渡過,這套電影反而成為反效果,令年輕觀眾感到一個顛婆,要全世界遷就她一人,有靚車,有飯吃也未滿足;更進一步是沒人想知她想要什麼。究竟她有沒有病?有沒有就醫?有沒有找人去幫忙,有沒有跟皇室團隊去解決?這一大堆問題都沒提及,我只看到顛婆一名,每天無所事事,無病呻吟。

而電影內的戴安娜王妃也沒有告訴大家她追求的是什麼自由?不過黑口黑面的Kristen Stewart是做得不錯。當然,在香港長大的老一代廢中廢老會知道發什麼事,她的一生做了多少事情對世界和平及愛滋病的影響,到今天我都沒有忘記。這一電影不影響大家對戴安娜王妃的正面印象,只是不知有多少人看了這戲後,以為是事實,以為當天的戴安娜王妃做了這些事情而無限上鋼。

要說優點也有的,整個Kristen Stewart一身紋身在戲內你都看不到,不得不讚現代後期工作之辛苦及進步。另外衣服也很美麗,如果你也想感受一下,大可以兩倍速快看完便是。當然,有得選擇下,還是不用去看這種完全野史及沒有任何事實根據的電影。除非你很想看Kristen Stewart的演技發輝。

分享到:
Previous

(影畫短評) HBO Max 看原創DC劇:Peacemaker1 min read

(影畫短評) Netflix電影《Kate》可快看一下1 min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