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畫短評) 情懷滿滿 創意欠奉 還是要看《The Book of Boba Fett》

| | , ,

用香港廣東話收聽此文章
Getting your Trinity Audio player ready...

Disney+又一佳作《The Book of Boba Fett》終於推出,看了首集後十分滿意,尤其是你看Star Wars長大的一代,即是年過 50那一批影迷。當天Boba Fett究竟有沒有死了這謎團,等了幾十年終於解開了。

整體評分:
畫面:★★★★★★★★☆☆
內容:★★★★★★★☆☆☆
聲效:★★★★★★★★☆☆
值得看嗎:★★★★★★★★☆☆

下文有雷及劇透,可以上一頁。回看Trailer:

故事內容真的不太特別,直線加一點點回憶發展。一切回憶會出現在Boba Fett睡著時的夢中,當天如何在Star Wars 6集時死裡逃生,第一集便解釋了這世紀謎團!而以Boba Fett這情懷及經典程度,相信足夠Disney+開拍十季故事了。先發一張當天死了的圖:

就是這樣,Boba Fett便在死裡逃生,但那才是開始,因為死不去,要活下去真的更難,尤其是在沙漠上如何活過來?這部份我不劇透,反而想集中說明故事發展及其他部份。

畫面是不錯的,值得一看,Boba Fett的造型也略改變了,盔甲一樣有型,武器也不錯,只是由以往整天戴著頭盔,上山下海的Boba Fett,變成入室內除頭盔的光頭肥腩阿伯,幾個人圍攻幾回合便不夠打,我實在有點看不慣。至於聲效也是絕佳,有一貫Disney的水準。不過故事發展沒有突破,大約在第一集已猜到 整季內容走向:Jabba the hutt死了後,Boba Fett接管整個Jabba王國,他不想以惡棍去管理,反而想以德服人。這點我便覺得過份政治正確,好歹你也不是什麼好人吧Boba Fett,明明是殺手,男人的浪漫,現在變成浩南哥由黑社會大佬變耶蘇嗎?只管看下去等之後劇情交待吧。

至於另一問題是Jabba王國巨大,單以這一殺手又怎管理呢?這又是另一謎團,殺手變成金融才俊攪管理嗎?我真的有點汗。不過,眼看大量滿滿情懷之角式,我還是會追下去,情懷這一點真的不可看少。而且還是Boba Fett,希望Disney+不要攪壞這IP。

最後要說是片尾曲,那男聲簡直跟林子祥聲線一樣,我忍不住看完整個字幕。

下星期希望有更大驚喜!

分享到:
Previous

CHANEL限量ROUGE ALLURE VELVET La Comète唇膏 如鑽閃亮1 min read

庵野秀明版幪面超人公佈二號演員1 min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