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畫短評) 《Spiderman No Way Home》年末大片 滿滿情懷 必入戲院欣賞

| | , ,

用香港廣東話收聽此文章
Getting your Trinity Audio player ready...

年末大片之一《Spiderman No Way Home》(蜘蛛人:無家日) ,港譯《蜘蛛俠:不戰無歸》。下面劇透前先告訴大家有 2段彩蛋及一個動畫預告。然而動畫預告視乎你的院線,不是間間會有放出,主要是看院線日後會否投資,沒有的話,不播放也有道理。至少MCL在首天沒放動畫預告。大家入場時留意。

不過動畫預告在Youtube可以看到的,所以沒有看過也不是什麼大損失。

說回電影,不看不是人呀~~~今集的首三部曲完結篇真的精彩,終於回到Marvel的味道了!

整體評分:
畫面:★★★★★★★★★☆
內容:★★★★★★★★★☆
聲效:★★★★★★★★★☆
值得看嗎:★★★★★★★★★★

先回看一下Trailer,有大量劇透!

今回事先公佈會有舊版本上兩代Spiderman的歹角出現,以致放映前大家都好想知有沒有三代同堂Spiderman出場。結果有沒有我不說了。大家入場看吧。不過單以舊歹角出現,已是一半幫以前的Spiderman補完,把一大堆沒有結果的事情及交待不清的事實,借他們說出來。而今集實在太豐富,由以前角式的出現,加以多元宇宙理論,再加以其他角式的出現如Dr Strange,報管老闆轉營做直播等等,一定滿足Fans及觀眾。

至於動作場面一樣出色,Marvel一貫的動作場面,打鬥都很少失手,就算你不愛尚氣,但也不得不配復每次Marvel出手,都在動作上有新的畫面突破。拍了多代的Spiderman還想到不同的畫面去表達空中場面,打鬥方面也不是單純拳腳,而是有血有肉,也會用盡Spiderman蜘蛛網去對抗不同敵人,實在是目不暇給。

音效美術方面也很出色,這套今年可以說是近乎完美的商業大片,配上有各種不同宇宙來的歹角,一半賣情懷,一半賣動作;難得故事十分精彩,每位角式沒有搶戲部份,因為要配合十多名不同人物角式的電影,是很難去平衡每人之間戲份,前有Eternals失手,數數手指單是歹角也有六名,主角又有三人;不過今次就沒有這回事了,今次每個角式的戲份也相當平均,應少的少,應多的多,沒什麼 拖泥帶水的情形。而主角也做回一個高中生的角式,不老練,看不清大局,不聽老人言等等。結果攪出大頭佛,要去想方法解決。

劇本上及整個團隊應記一功,故事能做到了情理之內,意料之外。每個場境也佈局得精細之餘,也能令大家看到蜘蛛俠不停成長。沒有浪費三集及以前Sony年代的蜘蛛俠情懷,更把整個No Way Home,Far From Home系列貫穿。

最後這版本的Spiderman是成長了,而有幸看過Tobey Maguire及Andrew的Spiderman的朋友,不禁令人覺得MCU編劇實在太強大,明明沒關係的都能弄成一套大片,也看出MCU真的是出盡力量去搶票房及認真的去建立起這個MCU。希望明年的Dr Strange 2會一直保持水準。

電影缺點還是有的,至少對於沒經歷過Sony拍的Spiderman的朋友,又或是年輕觀眾首次入場大概很多地方會不明白,很多地方也會問號;這是MCU長久以來及未來也會遇到的問題;所以每集都不容有失,計算準確才可以,否則一集失利,會可以拖累整個MCU。

其他缺點最嘔心是SONY這個品牌字樣不停出現,而且是極大個在畫面爆出來,真的極度嘔心。歹角貫切Marvel電影好看不好打;當然還有其他小小的地方跟以前不合或未能貫切角式性格,但不是太大問題;相信有朋友會去二刷吧,感覺上算是今年最值得二刷入場的電影之一。

至於結局之一是所有人也忘了Spiderman,相信是另一最大伏筆,日後Spiderman很大機會不會再在MCU出現,人都忘了,還怎拍下去?Avenger未必會再有Spiderman,Sony可能再跟Marvel來多三部曲便自己拍了。當然,一切都是錢作怪,希望我猜錯吧。

至於最後當所有人都忘了 Peter = Spider,如果女主角及同學也忘記了他,那其他紀錄,學生證,入學文件,相片都沒有嗎?這點實在是大Bug。

Anyway,年末大電影,大家就入場感受一下吧,不會失望。

分享到:
Previous

(影畫短評) Disney+ 推介: 日系Star Wars Visions1 min read

(影畫短評) 入場為情懷之Matrix 4 《22世紀殺人網絡復活次元》1 min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