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畫短評) Disney+ 影集:《鷹眼》低調上映

| | , ,

用香港廣東話收聽此文章
Getting your Trinity Audio player ready...

Disney+ 影集:《鷹眼》上映了,一連推出兩集谷人氣。上映其實十分高調,大量廣告及影評推出;然而Hawkeye《鷹眼》本身角式是很低調,以MCU內 (不是說漫畫)人氣度算最不吸引,又沒什麼強技能,也不是靚仔有型下,低調得可憐的Hawkeye的影集在這個最差的時間推出了。

整體評分:
畫面:★★★★★★☆☆☆☆
內容:★★★★★★★☆☆☆
聲效:★★★★★★☆☆☆☆
值得看嗎:★★★★★★☆☆☆☆

如果你到今天還沒有Marvel 疲勞,又或是工作原因,又或是對MCU時空十分有愛下,《鷹眼》還是必須看。然而作一般觀眾,套路真的有點不變了。先來第一集新舊演員大晒冷,然後二三集慢慢放出不同的敵人及預告某些不知何時會推出的新人,然後四五集再雞精強推劇情,最後一集又來半套草草收場及預告下代新角式。這跟之前的幾套影集的套路,真的看到有點累了。

Disney+漫威影集《鷹眼》評lifetimestuff.com

Eternals是一個扭轉整個MCU的最佳做法之一,但好像不為觀眾接受,開畫三周暫時是$145,843,809 (來源)很明顯MCU還是要繼續後End Game說故事;這只會出現更多Bugs,令劇情半部難行,觀眾變成找Bugs多於Enjoy電影,每次入場只等待其他角式及片尾彩蛋出場一樣,而非專注看劇情及故事發展,對電影發展是不良好的。

說回 Disney+ 影集:《鷹眼》,首2集演員做得不差,真的十分出色,男女演員,尤其「女鷹眼」(海莉史坦菲德)凱特畢夏普十分搶戲;加上一貫Disney超強資金下,畫面衣服都是上佳的。只是一貫Marvel影集的特色及套路,感到有點疲勞了。兩集出來後,大家在等歹角是誰,是否會有幾位經典角式如Daredevil出場。正如現在大家都不是專注Spiderman 3的劇情故事,全部焦點是放在會否有 3代同堂的Spiderman~s 出場一樣。

今回《鷹眼》同樣犯了跟Spiderman 3一樣的問題,整個Social Media都變成找彩蛋及找其他舊角式的話題了,何時出Daredevil,迴音會出來嗎?焦點都不在劇集本身,變成找彩蛋,這對努力出演的Jeremy Renner演的Hawkeye很不公平,你聽不到有人會說Marvel 影集的演員需要演技,也聽不到多少關於劇情,美術及其他角式的討論;Marvel只要放些彩蛋或忽然有某位英雄出場,大眾便收貨一樣了。

Disney+漫威影集《鷹眼》評lifetimestuff.com

Opening及ending的動畫做得十分細心及專業,聽說是原畫再做成動畫,也在美國Fans圈做成一點點的話題,詳細大家自己Google吧。MCU這下去變成 8卦及Bugs片,實在不忍看到的結果。

希望未來Disney+要扭轉這發展。

分享到:
Previous

一個籃球員的成長:Apple TV 《Swagger》傲氣籃兒1 min read

(影畫短評) Disney+ 推介: 日系Star Wars Visions1 min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