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畫短評) Star Wars最受歡迎角式之一: Boba Fett紀錄片《頭盔之下:波巴·費特的遺產》

| | ,

用香港廣東話收聽此文章
Getting your Trinity Audio player ready...

Boba Fett的Disney+影集,將會今年尾 12月 29日有得看。香港及台灣的朋友有福,可以不再使用VPN看到了。然而,對年輕一代Star Wars迷來說,Boba Fett的背景及角式資料設定,都可能不太了解。

老實說,作為老影迷,由第一次Star Wars 出來的一刻,也未必了解這角式,只知有型,很西部,有科幻牛仔之感覺(回想在 80年代看時的感覺)。今天一部cyberpunk電影都完勝此角式吧。

Anyway, 影集來前,先來導讀,《頭盔之下:波巴·費特的遺產》英文名字叫: 《Under The Helmet The Legacy of Boba Fett》還是要看。

整體評分:
畫面:★★★★★★★★☆☆
內容:★★★★★★★★★☆
聲效:★★★★★★★★☆☆
值得看嗎:★★★★★★★★★☆

回看Trailer,下文有劇透:

看完後,你大約知道角式是從何來,當年由誰演,為何出現這名角式。說實在,一切都沒太多計算,很隨意便做出這成功角式,而且也沒想到大受歡迎。此紀錄片有很多當年及今天還在生的人物訪問,值得一看,包括魯卡斯大神,扮演Boba Fett之一,上年已故Jeremy Bulloch等等。影片內有不少原創手繪圖,以現時標準來說,真的是交功課水準,令人感慨時間的變遷,作品質素之進化。

 

bobafett

眼利的朋友會看到原始版Boba Fett跟現時在Mandalorian的設計略有不同,盔甲的材料也跟以前不同了。相信是歲月下無奈的改變吧。說回Boba Fett,看完後你會發現,魯卡斯根本沒有太多背景資料,老影迷不會跟年輕的知道太多。魯卡斯當年也只是隨意追加角式而己。神來之手,Boba Fett紅了 40年,而隨著Mandalorian大熱,這角式的翻生也合情合理,我也不禁回想是用Mandalorian去把Boba Fett再活化,還是Disney+沒計劃便推出了Mandalorian呢?而Disney+使用影集去交代整個Mandalorian系列,再用The Book of Boba Fett把復製人故事的空窗期補完也處理得很好;因為如果像Han Solo拍電影的話,相信最終也會淪為黑歷史。

作為很多男人喜愛的Boba Fett角式,當年如何在第六集時逃出來不死,也要等今年尾的故事解釋才知道。我只知道玩具又會大炒賣了。而Boba fett Trailer: The book of Boba Fett 年尾推出,鐵粉也看一下吧:

 

最後一提,海報設計同樣出色。不老套又有感覺。

 

分享到:
Previous

(影畫短評) Eternals 《永恆族》入戲院感受新一代Marvel英雄s1 min read

一個籃球員的成長:Apple TV 《Swagger》傲氣籃兒1 min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