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畫短評) Eternals 《永恆族》入戲院感受新一代Marvel英雄s

| | , ,

用香港廣東話收聽此文章
Getting your Trinity Audio player ready...

Marvel MCU已成為一個品牌及長期追看之劇集,由電視,Streaming至電影及遊戲也有。每樣作品都有其他媒體的一些故事預告及內容,要追看真的不是易事。Watch it or miss it。你一是不看,一看便要追,中間插入追看又會不明白,又或者開始無從入手。今回Eternals 《永恆族》對於本人而言,是其中一個切入點去給未有追看之前Marvel MCU的朋友去初體驗。

然而對於老戲友,追看了十年以上的Marvel,感覺一定是兩極。

整體評分:
畫面:★★★★★★★★☆☆
內容:★★★★★★★☆☆☆
聲效:★★★★★★★★☆☆
值得看嗎:★★★★★★★★☆☆

 

有少量劇透!

如果你未接觸過MCU,今次這套Eternals 《永恆族》是一個好機會給新朋友去認識。我也相信這是Marvel肯用趙婷導演的原因之一。趙婷導演本身便是一個另類代表,代表著商業上將不能在中國放映及賺錢,所以倒不如把整套戲內容及風格都跟以前MCU完全脫離關係,當是一套新的英雄電影去看也可以,暫時放下Marvel影子。

從首周全球票房數字來看,完全看不到今次使用了趙婷導演後對票房有巨大的影響,相信今次Disney+找來趙婷導演是沒有錯誤或失算。正如《尚氣》找來梁朝偉是大賺,趙婷導演也是計算在內。然而這也是Eternals 《永恆族》的致命傷,因為對大部份Fans來說,連半個相識的超級英雄都沒有出現過,實在難受;直到片尾Credit後,也沒一句舊MCU英雄的聲音,陰公。

加上Eternals 《永恆族》使用另一新手法去拍攝,沒有了極度緊湊的打鬥場面,誇張的埋身肉鬥及一幕接一幕的特技,高難度令觀眾目不轉睛的動作打鬥等等,老Fans又會失望過來。不過對於本人而言,實在是一大喜訊,因為看了差不多十年的Marvel電影及Dinsey+,再外加動畫,真的對Marvel的套路有點累了;今次Eternals 《永恆族》換了另一個手法去表達,實在是不錯,至少可以回一回氣,對一對比。

 

永恆族 Eternals
故事內容是可以二刷,因為是一套史詩製作,有巨大背景,每個角式的名字,歷史背景都有獨立的意義,我在第一次看時也追不到太多。例如: Tiamut,這名字是取自巴比倫神話中孕育一切的「地母神」Tiamat,為何要用神話做名字,這方面如果有Eternals 二或三集,大可以無限發揮。角式名字: Sersi及Ikaris也是希臘神的名字,代表什麼大家google吧,(Sersi及Ikaris的一段拍得很美,更有難得在Marvel電影中看到的肉體性愛場面。) 我只能說導演及編劇的故事設定是十分巨大,宏偉及留有很多發展空間,只是 Eternals 《永恆族》最後都不能令大家感覺有這種史詩味道,三小時內完成及解釋7000年,實在很難。於本人而言,趙婷導演是盡力了,也有所交待;然而那種史詩的感覺還是沒有來到,反而要交待十個主角及7000年的時間,前因後果後令電影變得鬆散。

再深入看一點,電影不過是一套人類學電影,如果外星生物來到地球,住了 7000年,會受人類影響嗎?受人類影響的話又會如何?再用多10000年看人類發動自殺式戰爭嗎?戲內開始時把金色的小刀傳承一幕,便暗示了導演想借助這十人交待:存在的意義究竟是什麼? 就是: 我愛,故我在。

永恆族 Eternals

我不是說這電影不好看,還是值得入場,由畫面,音效,配樂都是一流,沒有過份感動場面,也沒有過份暴力的打鬥。人設及美指的衣服都是上佳之作,而且還有極多值得去發掘的內容,最難得是可以獨立來看。你看完可以不理片尾那堆不知發生什麼事的預告,也可以如Fans般,追看以前系列的作品。

永恆族 Eternals

 

說回其他部份,電影的巨大Bug還是有很多,最簡單是經歷了 7000年,最接近神的十人,大家都知對方的必殺技是什麼時,當Sprite要阻止Sersi時,竟然只用把小刀去刺她,這會否有點過份,好歹也找把大刀把頭一分為二,身首異處吧?另外Sersi要辛苦地走去發動超必去阻止地球爆炸末日時,為何不是Makkari抱著Sersi?這不是更有效率更快吧。最後,原來活了 7000年最接近神的十人,在這年代連手機也沒有,Line群又沒有,Whatsapp也沒用,連Wechat都沒有,面對大事大非時,還要每個人上山下海集結同伴,費時失事,唉。

 

分享到:
Previous

(影畫短評) 村上春樹短篇小說改編電影: 《Drive My Car》值得一看再看1 min read

(影畫短評) Star Wars最受歡迎角式之一: Boba Fett紀錄片《頭盔之下:波巴·費特的遺產》1 min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