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畫短評)《不義聯盟 2021》 Injustice Gods Among Us絕對要看

| | ,

用香港廣東話收聽此文章
Getting your Trinity Audio player ready...

《不義聯盟 2021》這幾年來都是Marvel電影的世界,但美漫迷或多或少都知,DC其實在漫畫界及電玩界也一直做得不錯,近年來Injustice遊戲及漫畫都大行其道,不少支持者。當中包括本人。香港叫作:《超級英雄:武力對決》,今回中國直譯版本反而傳神一點,簡單便說出今回的超人是不義聯盟。

官方的宣傳是:Based on the video game Injustice: Gods Among Us 及Tom Taylor’s ‘Gods Among Us: Year One’ comic. 

先來一下短評

整體評分:
畫面:★★★★★★★☆☆☆
內容:★★★★★★★★★☆
聲效:★★★★★★★☆☆☆
值得看嗎:★★★★★★★★★☆

回看電影Trailer,之後有少量劇透!:

少量劇透開始!

先講畫面,如果你看了Disney+ 的《what if…》,或其他Star Wars系列,畫面上的而且確是完全比下去。以現今科技來說,真的很差很一般。如果以Injustice 1及2集這2個名作生下之第一套電影動畫,好歹你也要有類似《What if…》的品質吧,我相信大家也認同,明明是當家最紅遊戲及內容,而且還有漫畫也一致好評,下面我先放一張漫畫圖給大家評評看看。

漫畫超細緻及顏色的分佈,人物年齡及表情都一看便令讀者有代入感。

Injustice Gods Among Us 不義聯盟

再看看Batman 在《Injustice Gods Among Us》電影動畫做型:

Injustice Gods Among Us 不義聯盟

好歹以年齡推算,也是中老年吧,我看了也不知如何反應。不過,為了整體故事,還是追看下去。唉,以DC這幾年來說,Injustice算是最火紅最強的DC 作品,沒有之一,這套 《Injustice Gods Among Us》先不論故事,畫面上只是以剛合格來形容。或許漫畫的表現實在太好吧,又或是製作公司Budget有限,又或是想還原Retro風?我不知道原因,就是感到可以在畫上更上幾層樓。

到了故事部份,由於要在短時間內交待整個Injustice背景及其他內容,電影內有幾個部份有嚴重Bugs;不過,都可以原諒,因為主角始終是超人及故事背後想講的一切。當一個人的權力(超人)及武力巨大到失控時,什麼是犯罪,犯罪的定義,正義又是什麼呢,這套《 Injustice Gods Among Us》便借助超人之失控,把整個世界觀及所謂正義是什麼的故事講出來。

如果領導者要一個世界完全沒有槍械,沒有犯罪,沒有罪惡,會是如何?又要如何執行?應該怎樣處理呢?電影內會在解答。

最後結局不在此說出來,只是大家可以把超人角式,代入其他國家上,如美國?蘇聯?或是某地方某人。故事內跟漫畫略有不同,出場人物也少了,而且有幾個部份的Heros也沒出場,魔法系英雄更是一句便帶過就沒再交待了。不過也不失觀看價值,用來給成年觀眾或是小朋友看也一流,想想在失控的權力下要如何自處。當然,最後大家都發現一個蟻民,除了等死外,其實什麼也做不到。Sad。

Injustice Gods Among Us 不義聯盟

導演也出盡力在這短短時間內把一切都交待好了,放棄交待某些英雄及有別於漫畫版是無奈的取捨。而故事的完整性還勉強可以保留。主線始終不在於那堆bugs。

至於我所說的Bug方面,Harley Quinn 這角式又避過一刧,(壞女人又…)始作俑者之一的小丑女最後在故事內沒有任何交待及被罰,真的超級亂來。而在電影中段,當大家要決定跟超人或是Batman時,那堆不問是非對錯,而要跟從超人去執行絕對正義的英雄,這樣都沒有錯嗎?就這樣把責任推給超人便可以嗎?

電影沒有交待,希望之後會有續集的電影版,否則實在太亂來。

另外,貓女是不是又變了黑人?BLM及政治正確吧?我也開始弄不清DC的時空了。

Injustice Gods Among Us 不義聯盟

《 Injustice Gods Among Us》整體是一套可以單獨看的DC電影大作,而且就算你不了解其他英雄也不用擔心看不明白。不用跟Marval一般要做一大堆功課才可以看。記著不要跟漫畫及遊戲去比較,內容大鋼沒變,但細節是極大出入,在期望管理上大家要有心理準備了。如果有HBO或Amazon的朋友要看看了,合一家大小去看。

 

分享到:
Previous

DC影集終於推出,首位主角是: PeaceMaker1 min read

Disney+ 補完Star Wars:《樂高星球大戰:恐怖故事》1 min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