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畫短評) 為隻豬你可以… 《PIG》《豬殺令》串流必看

| | , ,

用香港廣東話收聽此文章
Getting your Trinity Audio player ready...

《尚氣》或《Dune》都看完的朋友,又想留在家串流平台下找套電影減壓,今星期推介《PIG》,中文有人譯作《豬殺令》,不是新戲,大約3個月前已上了串流平台,但你不看一定會感到失望,一定是尼古拉斯基治迷的一大損失。

整體評分:
畫面:★★★★★★★★☆☆
內容:★★★★★★★★★☆
聲效:★★★★★★★★☆☆
值得看嗎:★★★★★★★★★☆

回看電影Trailer:

有少量劇透!

畫聲效正常,沒特別過份,部份鏡頭更是出人意表,真的極有A級片的感覺,跟之前我寫過的另一電影完全不同味道。大家一定都知道Nicolas Cage這幾年來傳聞多多,但主要都是放棄A級荷理活電影,走去拍獨立,自資,小製作等電影。至於這一套為何值得串流花時間看呢?

 Nicolas Cage 新作《豬殺令 Pig》

先說海報,十分出色。香港設計這款海報必定比客改一萬回及打入黑名單。

看點1:主要是看Nicolas Cage演技,故事內容不多講了,也不透露結局,你以為是直線發展,但又會把主角神秘背景在戲內告訴大家。頭大半都在等 Nicolas Cage 爆發,每分鐘我都在等Nicolas Cage會忽然間取出槍來大開殺界,然後再爆Seed把壞人趕盡殺絕。當然以上劇情是沒有發生,這便是最挑戰多年來Nicolas Cage的演技,大家太愛他那種殺人放火角式的演技,今回是完全來過洗底,你看到的是一個顛佬,寂寞到跟頭豬做朋友的顛佬。然而,他實在不是顛,而是大家都甘願生活在現在的社會,忘記了真實,天然,所謂的純粹感覺。

看點2:另一要看是故事內容。Nicolas Cage及壞人Boss都是失去愛人,而活下來的另一半。然而雙方對生命及活著的看法是不同。中間一段Nicolas Cage在高級份子料理餐廳的一段對話,便表現出物質社會下,大家都在迷失:

 “The critics aren’t real, the customers aren’t real, because this isn’t real. You aren’t real. Why do you care about these people? they dont care about you, none of them … They don’t even know you, because you haven’t shown them. Every day you wake up and there’ll be less of you. You live your life for then and they dont even see you. You dont even see yourself. We don’t get a lot of things to really care about”

這絕對是戲內最重要的對白,究竟他是跟高級餐廳主廚對話嗎?還是他在跟自己說話?把以前的自己告訴給觀眾呢?故事意思及感受就留待大家回味吧,串流反正可以隨時二刷三刷及中間抽來看。Nicolas Cage就是把一種孤獨感及對生無可戀的佬味,借一頭失去的豬的心態發展到最後。

BTW,為何美國人都不會用紅酒杯?

 Nicolas Cage 新作《豬殺令 Pig》

分享到:
Previous

(影畫短評) 《Mobile Suit Gundam: Hathaway’s Flash 》《閃光之凱薩衛》要二刷!1 min read

DW-5600經典復刻回歸!1 min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