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畫短評) Netflix版本《變型金剛War For Cybertron Trilogy》正式完結

| | , , ,

用香港廣東話收聽此文章
Getting your Trinity Audio player ready...

Netflix原創動畫版本《變形金剛:賽博坦大戰三部曲》第三季正式完結,也代表整個系列告一段落了!先來評分一下。

整體評分:
畫面:★★★★★★★☆☆☆
內容:★★★★★★★★☆☆
聲效:★★★★★☆☆☆☆☆

以下劇透,請大家注意,不想看可以回上一頁。先看看trailor!

說句老實話,《變型金剛》這系列除了玩具吸引外,基本上個故事由動畫,電影,漫畫等等已發展成失去方向,完全不知那個是正宗了,所以當知道有套叫: 《變型金剛War For Cybertron Trilogy》三部曲時,大為緊張,因為相信今次可以補完或至少重新把整個變型金剛歷史重新拍一次,同時更了解各個人物關係。

畫面以 3D畫面而言是不過不失而己,內容如果看完三部曲,也只是發展到一部份而己,沒有真正結局。先講一下畫面,今時今日的電腦動畫技術,畫面有點落後,變型過程也不是心中所幻想那種,細緻程度欠缺。而整套動畫基本上所有角式也是爛,爛,爛,感覺是一大堆會變型的爛鐵,進行戰鬥而己。

博派、狂派誓死一戰!Netflix《變形金剛》

說回內容,由於Reboot關係,難面想知道2派為何勢成水火,為何達至沒法和解地步。然而故事只有大略形容一個左膠,一個右膠,2款機械生物在高科技下戰爭,最後只剩下今集開始的幾部機體,還要堅持戰鬥下去。觀眾而言是感受不到他們有幾深仇大恨,也看不到故事未來。只知要找火種源才可以活下去,有火種源便是老大;這有點像幾年前香港有套電影叫《黑社會》,要找龍頭棍便可做黑社會大佬一樣可笑。

博派、狂派誓死一戰!Netflix《變形金剛》動畫影集正式預告

兩邊的老大都是又白痴又缺乏領導能力,而手下又不明不白的會跟他們的指令跟隨做,故事內容真的十分弱。為了情意結,勉強看下去後,第二及三季便加了穿越及Transform Beast的角式,算是充實了故事內容及追加新角式,可觀性增加了一下,不過無改故事發展,也補不了故事進展慢,不合邏輯等原因。

最基本是壞人你不覺得他壞,好人也不是好,最好笑是不知兩派在堅持什麼。

其他方面,機體變型有何用途及優勢,完全看不到;只是去到第三季才感到元祖的不方便行山,Transform Beast的因可變成恐龍之類,方便在森林及山區走動,(你變回機械人其實也沒太大分別吧),而且打鬥極不出色,每次兩派見面也是向對射幾下Laser,毆幾拳然後便發展故事。

聲音上也一樣沒驚起,起碼不同機體變身的聲音/音效也沒特別調整,全部同一音效,什麼劇情發展,緊張時刻都沒特別的音樂配上,以多年來的Fans,真的失望了。

Transformers War for Cybertron Galvatron and Nemesis

這樣三季完結,沒有第四季,沒有新角式及太多驚喜,勉強把元祖及Beasat兩派的Transform集合成故事;結局也只是Unicorn在狂笑發顛而己(香港作獨角獸,台湾作尤尼克隆)。

最吸引及突出之處只有暗黑版柯柏文及格威龍出現的畫面,但很快便領便當。

Transformers War for Cybertron Galvatron and Nemesis

 

你可以全程兩倍速看的,沒有失望。官方也說明沒有第四季,最後得到火棒後的未來故事爛尾了,而其他穿越來的Transformer會如何?當然沒有交待。看完三季感到是,兩派白鬥一場,最後找到火棒的也沒做什麼事情,回到平常生活,大家各走各路,一切沒事發生一樣~~~~

至於時間線怎連結到各版本,也沒有好好交待,世界觀也跟動畫,電影版完全不同。算吧,我還是去買玩具更實在。不要理什麼故事了。

分享到:
Previous

(影畫短評) Star Wars: The Bad Batch《星際大戰:瑕疵品》1 min read

(影畫短評) 一定要入戲院睇《爆機自由仁》Free Guy1 min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