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畫短評) Star Wars: The Bad Batch《星際大戰:瑕疵品》

| | ,

用香港廣東話收聽此文章
Getting your Trinity Audio player ready...

Star Wars: The Bad Batch,北面的譯音是: 《星球大戰殘次品》,台灣則是叫作《星際大戰:瑕疵品》本人就認為叫作殘次品感覺有點不好,台灣版本譯音較佳。而相信日後Disney+將會以正體中文為主是,台灣名字大家要多多記著了。

整體評分:
畫面:★★★★★★★★☆☆
內容:★★★★★★☆☆☆☆
聲效:★★★★★★★★★☆

Disney出品,畫面聲效大家可放心,真的十分不錯。大家最愛的星戰音樂,射擊音效,對戰的臨場感也做得好好。然而本人由首集看到 12集為止,暫時可以說是一套補完電影,即是由星戰Jango Fett死去,由Clone War開始直到Boba Fett後代時的一切,究竟發生什麼事?同時由Clone士兵回到用回人類做士兵的始末。

星際大戰:瑕疵品Star Wars The Bad Batch

官方簡介是這樣的: Star Wars: The Bad Batch《星際大戰:瑕疵品》主要便是交待由第一代的Clone(複製人)到複製人之戰的第66號密令後,在銀河帝國初期,別稱為「瑕疵品」的複製人突擊隊99號小組成為僱佣軍遊歷宇宙。

至於瑕疵品即是什麼?就是上圖五位大大了,都是由Clone而成,而他們的瑕疵,以現今解說,就是理性,人性及愛吧。一般Clone(複製人)本來都是士兵,而且只接受上面指示後,便會立即行動,不能作任何評論及自己想法。「瑕疵品」的複製人突擊隊99號小組就因為腦內晶片問題,他們全組人都會產生另一種思想,會對每次的行動作出獨有評估及想法。因而在第66號密令時,沒有接受指令去把所有Jedi殺死;而這劇內的「瑕疵品」複製人突擊隊99號小組,又剛好是複製人隊中其中一隊最出色隊伍,所以接受任務時是超級無敵的。

以下嚴重劇透!!!

暫時為止,如果把這第一季《星際大戰:瑕疵品》跟另一套BB Yoda為主角的Star Wars Mandalorian 的故事結構可以說是有九成相似。只是Mandalorian是由一個主角跟BB Yoda流浪;而今回的《星際大戰:瑕疵品》就是 99小組跟另一原種在星際流浪,解決不同事件,從而發展故事。 

 Star Wars: The Bad Batch《星際大戰:瑕疵品》

說實在故事是平平無期,沒有驚喜,不過玩具倒是十分出色,尤其是Lego出品,十分終於原著;而星戰的世界觀暫時也不見得有什麼新的產品/星球等等推出。可以說是一套補完電影,為何 66號密令發出,只會服從指令的複製人部隊竟然能把部份Jedi放走?Jedi又怎樣逃走呢?

至於複製人跟正統士兵的關係及轉型也略解一二,只是故事發展速度也十分慢,差不多整季也只是進展了一點點而己。這可能是動畫要放幾季的原因吧。同時也看得出Disney的野心及未來發展,如要訂Disney+的朋友,尤其是香港的朋友在 11月可以訂的話,又多一點點東西可以看了。

 Star Wars: The Bad Batch《星際大戰:瑕疵品》

劇情其他部份也有不滿之地,例如整隊部隊都像是缺乏目標,整天跟小孩在宇宙之間徘徊;而面對敵人也過份無敵,這可能要遷就動畫尺度問題吧。

總括而言 Star Wars: The Bad Batch《星際大戰:瑕疵品》還是要一看的,因為你也不想失去任何官方有關Star Wars故事的內容吧,只是不用太認真,適合做Gym或者在家邊看邊做運動使用,二倍速看完也不過份。你不會失去什麼。

 

最後一句:經過 2019的香港人看後感覺會不同,2個畫面便表達我想說的:

Star Wars: The Bad Batch《星際大戰:瑕疵品》

Star Wars: The Bad Batch《星際大戰:瑕疵品》

Star Wars以前主力講The Force,而沒有仔細講其他士兵及生態。而動畫或Disney+就有血有肉地表達戰爭可怕。

最後可能都都是沒有對錯,只有選擇。

分享到:
Previous

睇一套少一套,Liam Neeson《極地冰劫》《 Ice Road》入戲院睇冰天雪地1 min read

(影畫短評) Netflix版本《變型金剛War For Cybertron Trilogy》正式完結1 min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