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一套少一套,Liam Neeson《極地冰劫》《 Ice Road》入戲院睇冰天雪地

| | , ,

用香港廣東話收聽此文章
Getting your Trinity Audio player ready...

中港台譯名不同:《疾凍救援》,《冰路營救》,《極地冰劫》,我較愛港譯,夠傳神及簡單;英文反而一般,一個《 Ice Road》完全沒有什麼代表性。入場原因是動作巨星 Liam Neeson 電影越來越少,一來年紀大,二來Liam Neeson已明言不會再拍太多動作片,睇一套少一套情況下去看這套電影。

整體評分:
畫面:★★★★★★★★☆☆
內容:★★★★★★★☆☆☆
聲效:★★★★★★★★★☆

先看看Trailer,之後劇透評論。

電影娛樂性豐富,而且橋段合情合理,加上以冰天雪地為題材的卡車動作電影,是一個很罕有題材。未入場的朋友也可在串流支持,你不會失望。

影片前半有不少冷知識,真的很冷的知識,包括一大堆如何在冰天雪地下駕駛卡車,又卡車司機面對的生活不公平,美國一台卡車究竟有幾貴等等。看完後希望大家珍惜每份食物,因為很多東西在送往外地前,也是經由卡車送到機場或碼頭的。回說正題,故事環繞冰天雪地及卡車的情節,果然新鮮感十足。

卡車上的公仔原來是有其意義,看完後長知識了。

三台車要在冰上行走有什麼問題出現?電影有解答。不過,如果你跟我一樣,想看看Liam Neeson身手的話,今次會極失望,因為真的沒有很多打鬥,簡直可以用少來形容。

卡車橋段也只集中在前半,中後期都是以卡車為主的動作,至於後半動作其實一般而己,但在雪地下又有另一番新意。大家可以入場支持。

聲效畫面都中上級,只是故事略老套;因意外要卡車送機械去救人,然而歹角就為了破壞這件事情,重金請殺手在途中,以任何方法去阻止這三架卡車前往目的地。唯一缺點是壞人真的不太夠壞,才能令卡車司機完成任務。其餘方面都是合格以上分數。

這星期還有戲院在上映,炎炎夏日下就去看看吧。

 

分享到:
Previous

(星期一開箱)沙漠高達HG Endless Waltz 1/1441 min read

(影畫短評) Star Wars: The Bad Batch《星際大戰:瑕疵品》1 min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