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Stan Lee年代Marvel:Black Widow入場有驚喜

| | ,

用香港廣東話收聽此文章
Getting your Trinity Audio player ready...

後Stan Lee年代及 Covid19後的Marvel 電影來了!首齣上映之電影《Black Widow》《黑寡婦》見街了。入不入場?當然要啦!

整體評分:
畫面:★★★★★★★★☆☆
內容:★★★★★★★☆☆☆
聲效:★★★★★★★★★☆

下文有Spoiler,不想看請上一頁。

今回首套電影,相信是看出MCU的大鋼了,就是換上二代英雄上場。如果MCU第一代英雄是男性主導的話,那二代是女性主導了,本人大膽去猜,如有第三代的話,將會是誇性別或同姓人仕上場。

說回電影本身,大片製作,聲畫一流。因COVID19,人人都要口罩入場,4D沒有了霧化及噴水了,因為怕弄濕口罩做成傳播,故有幾場明明是做出了放水噴煙的4D場面,感到失色。也沒辦法吧,這年代,疫情大於一切。imax版其實也只是一場內容,可以慳錢不去了。

故要看4D的朋友,可以想想放棄,買便宜一點的戲票了。

作為女性英雄電影,大家期待的打鬥,恩怨情仇等等,全部都點到即止。有打鬥,但沒有特別出色,十分安全的打鬥;戲中所有男人都可以垃圾來形容,這相信又是政治正統的做法;如果MCU一代的女性是沒有作為/少有作為的話,MCU二代的所有男人相信也會走向這套路了。故未來的《Spiderman》,《尚氣》等等,本人也相信不會有大膽的男性主義出現,大家都只能當是一套MCU電影繼續追看下去而己。

說到電影內的幾個特點,相信也有不少含意在內,當中較令本人在意的是女主角Natasha繼母養豬,豬當狗養,也改美式英文名字,這不就是Animal Farm嗎?那整個Black Widow系統運作,也就是另一個Animal Farm的比喻了。

沒有看過的話,買本Animal Farm了解下吧。正如電影最主要所講,這年代已不存在什麼偷技術,也不存在什麼終極訓練;極權控制了你的思想便可以解決一切問題。而Natasha Romanoff的一角式死了也沒問題,還有千千萬萬的Black Widow可以補上。而第二代MCU江湖就由Yelena Belova代替了Natasha。

不過電影的劇本還是有一致命,歹角既然有這一強大控制能力,為何不一早去控制主要政要,美國總統,如果控制不到男性,單是控制主要的女官員已足夠,不用又買槍,又攪天空之城作保壘吧。

雖然劇本上有上面這點缺失,電影還是不錯可以一看的,而電影也繼承了MCU電影內,歹角都是垃圾,又不好打,空有外表,相信這點大家都已習以為常了。這不像其他正邪電影般,雙方會鬥法打鬥幾百回。

另一特點相信便是電影最初,一家人出外時所播的Favorite Song,由Don McLean的歌曲: 《American Pie》。《American Pie》此曲有 2 版本,後期有Madonna的古怪版本,這版本連Madonna本人也㫃入黑歷史了。電影編劇/導演選用正宗Don McLean的版本的含意就是代表Natasha及她的妹Yelena Belova(Florence Pugh所演),都是所謂的American Girl,不是以膚色及出生國藉去定身份,暗中代表自由,大愛等等左派道理。這一個大美國邪惡主義,不用放國旗,在意識形態上用一首歌曲便代表了。如果套用今天香港,你會想到用什麼歌曲嗎?而《American Pie》這首曲目,是十分需要大家多多仔細研究的。電影內還不止播放一次,父親跟Yelena獨處是,也唱過一回的,有什麼邪惡機心,這已表達立場了。我在這兒放 Spotify連結給大家聽聽吧:

至於今集電影,相信是首次沒有Stan Lee出場之作了,同時也開啟女英雄時代之來臨了。故因為女權主導,相信文戲更多,所以有不少悶場。而且笑點不好笑,男人角式過份無用,都令整套電影有點美中不足,所以扣了星。

記著片尾字幕後有彩蛋。彩蛋是什麼也不用說太多,都是為下一步電影或Disney+ MCU的預告。有時我會想進入戲院看MCU其實只是看預告。

哈哈,Enjoy!

分享到:
Previous

(完全猜不透) TAG Heuer X Super Mario 智能手錶有得訂了1 min read

Disney+宣佈,Loki…1 min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