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畫短評) 一入黑道深似海:日劇《要來杯咖啡嗎》

| |

用香港廣東話收聽此文章
Getting your Trinity Audio player ready...

今個星期如果還有空的話,大家一定要看《珈琲いかがでしょう》,因為剛剛完結了,而且是近期難得一套感人又自愈之作品。最吸引當然是近日大熱之日劇男星:中村倫也演出主角。

整體評分:
畫面:★★★★★★★★☆☆
內容:★★★★★★★★★☆
聲效:★★★★★☆☆☆☆☆

《要來杯咖啡嗎》由原創漫畫改編,故事講一間移動咖啡店(即開車賣Coffee)的店主青山一:以Coffee治愈人心受傷的心靈自愈系日劇。

以下評論內容有劇透,但沒有結局劇透。請自行選擇看不看。

一貫日系故事內容,先來個主題:咖啡,再配以每集主角幫人,同時每集又透露一點點主角身世及背景。說真的是很日式的電視劇內容,但看起來舒服,不做作。而難得主角是近年大熱之美男,吸引度更高。

除了以上外,劇本也不像過往日劇推進慢之缺點,一開始大約已知發生什麼事,主角年青加入黑社會,後來因一杯咖啡改變心態,更而改變命運。但無奈年青時入過黨,沒法子真的一下子說離開便離開,於是便是非不停來,一路過其愛的咖啡人生,同時幫人之餘,其實也在幫自己重過生活。

這可能是另一種低物慾社會之心態吧。因為是深夜劇,劇內有血有打鬥便會搬到深夜放送。然而內容是很適合晚上觀看的,你不會看完大腦過份刺激而睡不著,反而真的像喝了杯心靈咖啡,回想一下自身人生。

公式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p/CPQdKe9tqSv/

近日難得可以易入口及睡前作品!

分享到:
Previous

科大專利技術 kat Lai Wellness抗疫蚊貼1 min read

(可以放棄) 悲報Jupiter’s Legacy玩完1 min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