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畫短評) 點到即止《滅我者》

| | ,

用香港廣東話收聽此文章
Getting your Trinity Audio player ready...

《滅我者》(英語:Those Who Wish Me Dead,中國大陸譯《那些希望我死的人》,台灣譯《那些要我死的人》,又是香港的譯名再次比兩地出色;滅在本電影中有多重意思,山火的滅,滅去女主角過去的失敗心痛回憶,也有政治上要滅去小男主角之意義。

我再次覺得要為這中名電影名字起名的個人或團隊給予高評價。

整體評分:
畫面:★★★★★★★★☆☆
內容:★★★★★☆☆☆☆☆
聲效:★★★★★★★★★☆
入戲院支持:★★★★★★☆☆☆☆

先回顧一下預告片吧。

未入場的,可以真的想想,本電影是中規中矩,沒有太大問題,也同時沒有太大驚喜。如果以一貫災難片的朋友,未必滿足,所有電影情節都是可以用四個字形容:點到即止。不過,如果在Apple TV或其他租看串流平台,作為輕鬆一下的電影反而可以一看。

以下內容有劇透,可以回上一頁如果不想看。

先要讚畫面上, 山火場面拍得十分震撼;自從有了電腦及CG後,可能拍到山火是如何在近距離出現,也可以拍到在水底下,火是怎樣嚇死人!山火在不知不覺包圍著自己都不知道,以前這些,都只能在對白交待,電影便用畫面,很簡單拍到十面埋伏的火,如何利用環境及樹木,一下子包圍起來。

以前不明白,認為火在東面來,向西面走,怎會走不出去?反而圍堵了呢?

又有時會想,山火來時,逆風走不是最佳嗎?

這電影用很簡單方法便令大家明白,火根本要燒來,沒有得避的壓迫感。然而,就只有這樣而己,電影內容十分簡單,然而多線發展下去到中段才叫集中一點,但結尾卻草草收場,為何要刺殺小孩父親?父親究竟知到多少而要被殺?而小孩父親面對的敵人又是什麼呢?這些都沒有在結局交待,又或是導演認為沒必要向下說去吧。

壞人方面也是太可笑,面對一個超大森林範圍,只有 2人去執行任務,這團隊太少人吧,而且為何要燒山?想達到什麼效果,也太奇怪吧。電影對於女主角Angelina Jolie 是沒有太大發揮空間,被打痛的場面又不夠痛,被追捕時又因為壞人只限兩人,又感受不到太刺激。反而幾個部份的內心戲拍得相當不錯,而且面對小孩由不信任到信任的幾個場面,也感到這些年來Angelina Jolie 的演技越來越好看。

當然也少不了美式電影中,脫衣場面之類。

不過導演沒有花太多力氣去把故事做得更深入,沒有韓片那種明明中槍也 7情上面;也沒有痛苦的受傷場面,也沒有過份令人感動之劇情,總之,一切就剛剛好,不痛不癢。總結,這是一套山火加追捕加求生電影;然而一切都點到即止,娛樂大於一切。作為觀眾,還是感到故事欠了一個交待。至於聲畫還是上佳,可以入場感受,日後 8K天碟推出,火燒場面絕對是環迴立體聲之測試天碟之一。只是不要對故事太多期望而己。

分享到:
Previous

買定Joystick準備今晚玩:Virtua Fighter 51 min read

科大專利技術 kat Lai Wellness抗疫蚊貼1 min read

Next